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三河市医共体信息化系统上线运行

2020-11-03 17:3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舒畅、周禹佳)为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构建分级诊疗、合理诊治和有序就医的新秩序,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效率,满足人民健康需求,三河市卫生健康局积极申请资金,投资487.5万元,启动了以三河市医院和三河市中医医院为主体单位,11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成员单位的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项目。项目于今年6月份启动,历经5个多月的建设,日前,已上线运行。

三河市医共体信息化建设项目围绕“市强、镇活、村稳、便民”的医疗服务主题,本着信息化服务于业务应用的目标,分别建设了五大业务应用平台(乡村一体化应用管理平台、医共体协同应用平台、便民惠民服务平台、医共体接口平台、医共体综合管理平台) 和一个业务数据中心(医共体数据中心),同时为各医疗机构配备了用于远程会诊服务的硬件设备。

该项目的建设实施可有效实现乡村一体化应用管理、医共体协同应用、便民惠民服务、医共体接口服务以及医共体综合管理服务。他们建立了区域远程影像诊断服务中心、区域远程心电诊断服务中心和分级诊疗服务平台。基层医疗机构无法诊断的影像结果、心电结果可直接通过区域远程影像、心电诊断服务中心,在线申请上级单位协助诊断,诊断结果实时共享、区域互认,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诊疗服务;基层医疗机构无法确诊的病历可通过分级诊疗服务平台开展面对面远程会诊,在线调阅、共享、分析、诊断患者病历,减轻患者的治疗费用,提升患者的医疗服务水平;需要上转治疗和下转康复的患者,可通过分级诊疗服务平台携带患者的所有病历信息上下转诊,落实了“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科学就医模式。

同时,居民可利用互联网以及手机APP获取在线预约挂号、健康资讯、 卫生服务、保健知识、常见病宣传、传染病防治等便民惠民自助服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