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河北省创新方法大赛决赛落幕 温控相变压裂体系研究与应用项目获金奖

2020-11-03 20:3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总决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

河北新闻网11月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今天下午,2020年河北省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石家庄举行。本次大赛共评选出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4项,其中,“温控相变压裂体系研究与应用”项目斩获大赛金奖,“油井低能耗集油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等3个项目获得大赛银奖,“抽油机井智能控制系统研发”等4个项目获得大赛铜奖,此外,40支团队获得大赛一等、二等和三等奖,10家单位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观众认真聆听,反响热烈。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摄

本次大赛以“创新方法 冀望未来”为主题,于9月中旬正式启动,由于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初赛采用了网络视频答辩形式,经过激烈对决,评选出8个项目团队参加决赛。在此之前,省科技厅、省科协、省教育厅共同组织举办的线上大学生TRIZ杯专项赛,共评选出特等奖5个,一等奖20个,二等奖39个,三等奖137个。

图为获得金奖项目代表领奖。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摄

加强创新方法的研究与应用,就是充分释放创新原动力,培育创新生力军,从源头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省科技厅始终把创新方法研究和应用作为科技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持续加大资金支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重点开展省级创新方法推广应用服务基地建设、区域性推广应用基地培育、创新方法培训与宣传推广等工作,培育一批区域性推广应用基地,助力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跃升;面向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深度培养一批创新方法工程师,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图为获得银奖项目代表领奖。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摄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创新方法工作不断创新推广应用模式,建立了完善的理论研究与师资培养体系和推广应用体系,为600多家企业培养技术骨干2000余人,培养创新方法师资70余人,通过国家认证的创新工程师800余人,解决行业技术难题超过1000项,获得发明专利500余项,先后有60余项成果在全国创新方法大赛中获奖,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图为获得铜奖项目代表领奖。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摄

据悉,本次大赛评选出的优秀团队将被推荐参加2020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与其他省市优秀创新方法团队角逐全国大奖。

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摄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