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首张银行电子保函在定州开出

2020-11-04 03:23: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从河北省定州市行政审批局获悉,10月28日,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保函平台正式上线发布运行,由中国建设银行开具了河北省首张银行电子保函,这标志着定州市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率先实现了银行电子保函在项目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上的应用,为全面开展全流程电子招投标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与传统的保证金相比,电子保函有着办理简单、易保存、收退方便、有记录可追踪、便于监管等优点。长期以来,传统的投标保证金收取,存在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资金占用成本高、收退手续繁琐、办理周期长、纸质保函真假难辨等问题,影响公共资源交易市场活力。电子保函系统已与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平台进行数据对接,企业可足不出户登录电子保函平台,24小时内完成申请、认证、出函等工作,为减轻企业资金负担,提高投标效率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