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扫黑办第3特派督导组就河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

2020-11-04 02:1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11月2日,全国扫黑办第3特派督导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河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河北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开展“六清”行动的最新进展和亮点做法作汇报。据介绍,截至2020年9月底,河北省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40个、恶势力团伙143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387名,破获违法犯罪案件13644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23.86亿元,提起公诉2225件11841人,审结涉黑涉恶案件2705件(一审1743件、二审962件),结案率94.8%,立案审查涉黑涉恶腐败、“保护伞”和失职失责人员5409人,党纪政务处分4908人,移送司法机关301人。

特派督导组重点关注了“六清”行动中的“黑财清底”工作,并要求在全面清查涉案财产、斩断利益链条,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的同时,严格甄别合法财产和非法财产,依法保护合法财产、合法经营,有效服务“六保”“六稳”工作。

据悉,河北省公安机关在坚持财产处置与保障民生同步进行过程中做出了有益尝试。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对9个涉黑组织的70亿元涉案财产进行托管,涉及58个企业、2000名员工,实现打击效果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涉案企业经营秩序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