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与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自治省正式缔结友好关系

2020-11-04 03:1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近日,河北省与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自治省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省和塞尔维亚共和国伏伊伏丁那自治省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书》,这标志着两省正式缔结友好关系,双方商定在经贸、农业、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加强合作。

据了解,塞尔维亚是中东欧地区和巴尔干地区重要国家,同时也是共建“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2009年,中塞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塞尔维亚成为第一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中东欧国家。伏伊伏丁那自治省位于塞尔维亚北部,该省交通便利,农业发达,历史悠久,经济发展稳定,是塞尔维亚重要的农业区,被誉为“东欧大粮仓”,其首府诺维萨德是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有着“塞尔维亚的雅典”之称。

近年来,河北省坚决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在双边关系、“一带一路”倡议、“16+1合作”等框架内,积极推进与塞尔维亚友好交往,在经贸、农业、文化、教育等多领域开展了众多有影响力的交流合作项目。其中,河北钢铁集团收购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项目取得了良好经济社会效益,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荣获中宣部授予的“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在中东欧地区产生了积极影响。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省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双方友好交往注入新的时代内涵。此次两省结好必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双方传统友谊,为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双方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为把中塞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