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始申报!2020年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工作启动

2020-11-04 17:5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近日,河北省工信厅组织开展2020年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工作,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自愿申报,并将纸质材料上报至各市工信主管部门。各市工信部门审核后,于2020年11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统一报送至河北省工信厅。

申报企业须具有河北省境内注册的独立法人资格,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企业信用良好;具有一定的生产经营规模,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以上,财务状况良好,近3年连续盈利;拥有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A级),近3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3%,企业新产品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20%,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占职工人数的比重达到2%;近三年内取得一项以上已受理发明专利并已进行成果转化实施,取得显著经济效益;近2年未发生重大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的事故,未有违法行为。

河北省工信厅将组织专家对申报企业进行评审、研究提出2020年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并在河北省工信厅网站公示10日。经公示无异议的企业,河北省工信厅发文公布并授牌。

据悉,示范企业认定共5条基本标准:

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领先地位。掌握企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水平在省内同行业居于领先地位。积极主导或参与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对省内行业发展具有较强的带动性或带动潜力。

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较完善的管理体系。有健全的研发机构并与省内外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建立了较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重视科技人员和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

具有较强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应用能力。新产品、新技术(工艺)开发能力强,具有较强应用新技术能力和技术创新成果转化能力。

注重自主品牌培育。注重自主品牌的培育和创建,通过竞争发展,形成了企业独特的品牌,并在市场中享有一定知名度。

重视创新发展战略和创新文化。企业领导层重视技术创新工作,具有较强的市场意识和创新意识,重视企业经营发展战略创新,努力营造并形成企业的创新文化,把技术创新和自主品牌培育作为经营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吕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