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协同发展再加力"衡水(北京)对接会在京举行

2020-11-04 20:0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制

河北新闻网11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由河北衡水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协同发展再加力”衡水(北京)对接会在北京举行。据悉,此次活动是衡水市委、市政府认真谋划开展的“招商之冬”招商系列活动之一。

“在北京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京衡两地在交通、生态、产业、科技、农业、民政、卫生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衡水市委书记赵革在致辞中说,希望以此次对接为契机,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建设好滨湖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微中心”,打造“方便、快捷、舒心”的发展环境,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推动与北京对接合作向纵深发展。

对接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近年来,衡水市委、市政府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借助北京人才、资金、技术优势,加快合作发展,激发潜在发展活力,深入打造京津冀区域交通物流枢纽、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京津生态屏障保障基地、京津技术成果转化基地、京津教育医疗休闲养生功能疏散基地。随着2015年,北京维克多制衣中心整体搬迁衡水,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后,北京首个整体搬迁到河北的企业。衡水又与中科院北京分院开展战略合作,着力打造“两院一平台一基地”(中科绿色技术产业研究院、绿色与智慧农业产业研究院、中科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河北中心、中科院北京分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河北示范基地)创新体系;两地民政部门开展社会救助托养工作,推动京衡社会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有序实施;以衡水科技谷为引领,以“中科院+”“院士+”为核心,打造集研发、中试、产业化、科技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平台;与北京首农、大北农、新发展集团、九次方大数据集团、清华启迪、北航天宇等一批知名企业深入对接合作。截至目前,衡水市与北京对接合作项目已达到611 项,总投资5000亿元。

对接会期间,来自京衡两地交通、科技、教育、卫健、民政等多个部门齐聚一堂,围绕两地协同发展方向和产业转移重点进行了互动交流,精准对接。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