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通关再提速!河北省首票“两段准入”进口货物通关

2020-11-05 05:0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张晨宇、李一凡)11月3日,石家庄海关在唐山港京唐港区启动“两段准入”改革试点。当日,河北省首票“两段准入”进口货物顺利通关。

当日9时48分,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申报进口铁矿粉8.04万吨。与以往不同的是,报关员申报时,申报界面多了一个“附条件提离”选项,只要勾选此选项,货物就能实现自动化核批,完成缴税和基础查验后即可在口岸提离。

10时51分,该票货物完成放行,企业开始提离货物。“实施‘两段准入’后,缴了税就能提货,我们可以先拉到自己厂区,等检测结果出来,铁矿粉就能进炉使用了,大大节省了货物堆存的仓储成本,提高了物流效率!”迁安市九江线材有限责任公司吴经理说。

“两段准入”,是指对进口货物准予提离和准予销售使用实施分段准入监管,即“准予入境”的进口货物完税后可以直接从进口口岸提离,待检测合格后再“合格入市”。这是海关监管作业方式的一次重大改革,实现了大多数中低风险进口货物的快速通关和流转,有助于减少货物在口岸积压,降低货物滞港产生的仓储成本和时间成本,提升海关监管和通关的整体效能。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