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召开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动员会

2020-11-06 16:33:03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眼下已进入秋冬季节,辛集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迎来攻坚冲刺时刻。11月1日,辛集市召开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动员会,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激励全市上下以必胜的信念、超常规的措施,切实推动科学治理、精准治理、铁腕治理,确保辛集市大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圆满完成省定任务目标,确保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王现坤、田军、范玉柱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副市长贾越文主持会议。市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经济开发区、市委办督查科、政府办督查科和先河环保、北控环境、三安车业、桑德环保等有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王现坤在讲话中强调,能否完成大气污染治理全年任务目标,秋冬季至关重要。要坚定不移树立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的决心,做到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从形式上、认识上做足分析和研判,坚持方向不变、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确保圆满完成既定年度目标和省生态环境厅最新下达的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阶段性目标。要坚定不移强化管控措施、加大管理力度,积极引导工业企业加大环保投入,改进生产工艺,千方百计实现超低排放;抓好环保在线监测设备的标测,确保客观真实反映污染物排放情况;抓好重污染天气预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提前采取有效措施,有效降低污染影响程度;加强巡查、查处、打击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及散煤治理工作;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事后严惩,紧盯建设工地、物料堆场、搅拌站、裸露地面等扬尘污染源,强化扬尘污染治理;加快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持续开展常态化路检路查,确保机动车治理取得实效。要坚定不移严格执法、加大责任追究,按照“严、真、细、实、快”的要求,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执法责任,对不达标工业污染源“零容忍”,对环境违法行为“用重拳”,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打击。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就切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发挥“啃硬骨头”的精神,明确职责、协同作战、狠抓落实,确保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会上,先河环保公司工作人员对辛集市1-10月空气质量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对秋冬季污染治理管控提出意见建议;教授级工程师潘本峰、正高级工程师张灵芝分别就秋冬季污染研究分析和管控要点进行讲解,并结合辛集市大气污染具体情况,提出极具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记者靳晓、张思瑶、张松)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