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腾讯科学WE大会|河北“学霸”隔空“对话”全球顶尖科学家

2020-11-07 17: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马南、王润泽)今天,2020腾讯科学WE大会在河北衡水中学举办,7位来自4大洲、6个国家的顶尖科学家,齐聚2020腾讯科学WE大会,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科技成果与科学见解。你对人工智能了解多少?人工智能会不会战胜人脑?你对外星的神秘世界好奇吗?如果人类真的收到外星人的信号,我们应该给予反馈吗……在这场科学大会上,衡水中学的“学霸”们将向这7位全球顶尖科学家发出提问。

人工智能在真正智能化之后会不会取代人类?

“我本人真的不相信人会被人工智能取代的观点。”脑机接口权威专家、神经科学家、杜克大学医学院神经科学教授Miguel Nicolelis在表示:“大脑永远不会被任何数字系统所模仿。我们可以用人工智能来改善我们的生活,可以改善数百万人的生活条件,但它永远不会取代人类的大脑。由于种种原因,人类的大脑是独一无二的。”

FRB(快速射电暴)是外星人向地球发出的信号吗?

天文学家、卡迪夫大学教授Victoria Kaspi 解释道:“我不认为快速射电暴必然代表任何形式的外星通讯,而且没有任何信号被编码在里面,这看起来真的像是一种自然现象。”

太空来的信息,人类要不要做出反应?

天体物理学家、麦吉尔大学教授Jane Greaves对于太空传来信息持比较乐观的态度:“事实上,我们已经画了一些图表,放在已经发射的飞船上。我认为,如果有其他的文明,他们的意图应当是和平的,他们会很兴奋,因为他们找到其他可以交流的人。”

一分钟之内读上万字甚至几十万字的量子波动速读未来会成真吗?

量子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这个我不敢说,因为其实真正科学的东西你什么都不敢否定。但至少我现在说,现在这种东西是不存在的。但是我们的量子计算里面有一个问题,比如说你手中拿着一大堆数据的时候,你如果这个东西已经输到我的系统里面,我也许可能进行非常快的处理,但是我把这数据输进去,如果也需要很多的时间的话,这样量子计算的功能就没有办法来很好的发挥。所以现在我们确实是有些科学家在进行研究,怎样能够比较并行地,把这个数据给读取进去,因为读取也是需要时间的,那么我觉得将来要充分发挥量子计算的功能的话,也许对于某些场景的情况下,我们是需要发展一种技术手段,能够很快的把数据存到这个存储器里面去,所以这就有点像我们说的研究一样。

2020腾讯科学WE大会|金星或许是人类下一个栖息地_河北新闻网

点击进入专题:

ttp://zhuanti.hebnews.cn/node_357691.htm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