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2020-11-07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迈上新台阶

许勤出席 叶冬松列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11月5日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河北省重点改革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办法(试行)》《河北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试行)》《河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河北省进一步规范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方案》《河北省进一步规范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和强化改革意识,深刻认识“十三五”以来我国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实现的重大突破和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盯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用力加大改革力度,全面推动党中央在“十三五”时期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改革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制定改革方案,确保党中央改革部署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坚持压实工作责任和创新改革举措,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和属地负责原则,强化改革创新,传导工作压力,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制定完善我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办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充分发挥好绩效评价“指挥棒”作用。要科学确定指标体系,强化评价结果运用,健全组织领导体系,通过绩效评价,引导各地各部门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高质量发展上来,进一步加快我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步伐。

会议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是以新理念引领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部署,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履职、学校治理、社会监督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聚焦重点难点,完善教育督导台账和清单制度,明确督政、督学、评估监测责任,切实提升教育督导实效。要科学运用督导成果,严格考核问责,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全面提升我省教育水平,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是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培育现代产业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我省比较优势,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要培育壮大制造业龙头企业、重点平台、工业园区,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水平,加快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步伐,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深化生态环境保护和农业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迫切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建立健全省市县乡分级分权综合执法机制,规范执法主体,明确执法权限,强化执法监督,切实解决多头重复执法问题,全面提升行政执法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领导冉万祥、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廉毅敏、刘爽、范照兵、徐建培、时清霜、葛海蛟、沈小平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