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近百件河北井陉窑陶瓷产品亮相2020中国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

2020-11-07 22:0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7日,2020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在北京市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近百件井陉窑陶瓷产品亮相。  通讯员段建斌摄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段建斌)今天上午,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在北京市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近百件井陉窑陶瓷产品亮相此次展会。

井陉窑是河北四大古窑之一,是历经隋、唐、宋、金、元、明、清等朝代,分布面广、烧造时间长、文化内涵丰富的大型瓷窑址集群。井陉现保存较完整的井陉窑址有12处,是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井陉窑遗址的发掘填补了中国北方陶瓷分布的空白,对于白瓷的形成与发展、冀晋窑口关系等提供了新的历史资料,在中国北方陶瓷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研究和艺术欣赏双重价值。特别是千年古村南横口村,作为井陉窑的主要窑址,至今传承着井陉古瓷窑生生不息的千年薪火。

11月7日,2020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在北京市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近百件井陉窑陶瓷产品亮相。  通讯员段建斌摄

据了解,近年来,当地政府高度重视井陉窑遗址的保护、井陉窑文化的传承,井陉窑陶瓷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掘井陉窑深厚的文化底蕴,出版了《初论井陉窑》,成立了井陉窑文化研究会,传承恢复了传统制作工艺,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到其他陶瓷产区学习考察。南横口村更是凭借陶瓷元素优势,以底蕴深厚的陶瓷文化为依托,恢复了当年的陶瓷工艺,并融入新鲜的旅游元素,打造成为集传统文化体验和新型旅游业态为一体的网红陶瓷小镇,千年古村散发出了时尚气质。

“井陉窑是首次参与如此高规格的陶瓷盛会!”组织参展的井陉窑文化研究会会长、河北华秀文旅总经理印海廷说,此次参展不仅是为了展示井陉窑独特文化魅力,更是为了了解陶瓷产业发展趋势、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更好的做大做强文旅产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