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度河北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专项随机抽查结果公布

2020-11-09 01:0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按照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要求,河北省计量检测技术中心完成全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专项随机抽查工作。

本次从全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和省级授权计量站名单库中随机抽取49家被抽查机构,其中市级机构5家、省级授权站8家、县级机构36家。随机抽取考评员30名,组成了10个检查组。各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现场查看和审查资料的方式,对制度建设、能力建设、行为规范、数据证书等四个方面10个具体项目进行了检查。

考核结果为(排名不分先后):省计量院廊坊分院、秦皇岛市所、沧州市所、衡水市院、新乐市所、丰润区所、河北省矿用仪表计量站等7家机构为“好”,占抽查总数14%;有31家机构为“通过”,占抽查总数63%;有10家机构为“经整改可通过”,占抽查总数21%;有1家机构为“严重缺陷”,占抽查总数2%。

总体上看,河北各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都能遵守国家计量法律法规和有关要求开展量值溯源、计量检定、质量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确保了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质量体系持续有限运行、量值传递准确可靠和检定工作任务完成。

针对本年度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专项随机抽查发现的问题,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被检单位要严格对照计量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的要求,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