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0名选手进入决赛!河北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赛在石家庄举办

2020-11-09 10:0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勘察钻工技能比赛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陈鹏、胡晓强)11月6日至10日,由河北省住建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等四部门联合主办的全省建设行业“建勘杯”职业技能决赛在石家庄举办。通过各市预赛和选拔赛,全省共有200多名选手进入决赛。

据悉,决赛共设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建筑、结构专业)、勘察钻工、土工试验工、工程测量工4个比赛项目,内容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其中,理论知识成绩占总成绩的30%,技能操作成绩占70%。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参赛人数超过60人,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其他参赛项目人数不足60人,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一等奖选手将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团省委推荐优先参评“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省住建厅将授予一、二、三等奖选手“河北省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称号,授予决赛总成绩优异的代表队团体奖,授予组织活动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组织个人奖”等荣誉。

据介绍,河北已连续四年组织建设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为全省住建行业一线从业人员提供了技艺交流和风彩展示平台,增强了施工一线从业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营造了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