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清河在全省率先建立“跨省通办”联动机制

2020-11-10 01:5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清河县与山东省高唐县签订政务合作“跨省通办”协议,为两地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多便利。通讯员张兰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兰)日前,家住山东省高唐县的武先生没有出省,在当地就拿到了一张注册地为清河县的营业执照,整个过程不到一个小时。据了解,这得益于河北省清河县与高唐县建立了“跨省通办”联动机制。

武先生主要经营当地特产——高唐驴肉,因与清河县客户业务往来较多,打算在清河县开设一家食品公司以便销售。于是,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高唐县政务服务大厅,询问能否办理一张注册地为清河县的营业执照。高唐县有关方面随即与清河县联系。经过双方积极沟通,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就此诞生。

为进一步深化和方便两地企业和群众,推进业务跨区域办理,11月6日,清河县行政审批局赴山东省高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商讨企业登记“跨省通办”事宜,双方签订两地市场主体登记“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初步建立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联动机制。

根据协议,两地将通过“受办分离”的服务模式,利用现有网络登记服务平台,通过数据推送等方式,打破地域限制,同时,根据企业需求及当地政策为其提供印章刻制、涉税办理、社保申请、医保登记、公积金登记及银行开户等全链条式延伸服务,并将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税控设备等免费邮寄至企业,实现线上线下“跨省通办”,一次办成,即“办照不出门”。

长期以来,清河县与高唐县民间往来频繁,政务服务环境是广大群众最关心的领域之一。“建立‘跨省通办’联动机制,是两地政务服务合作的开端,并将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合作模式。”清河县行政审批局局长陈华斌表示,两地还将推动更多政务服务领域合作,为冀鲁两地企业和百姓带来更多便利。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