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第三届进博会|“希望更多参展商变成河北投资商”

2020-11-10 01:5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 曹智

“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希望通过河北省综合形象展,有更多的企业能了解河北,到河北投资发展。”日前,在第三届进博会河北省综合形象展区,河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如此表示。

河北省综合形象展区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一层中心区域,以白色为主色调,科技感十足。来自国外的参展商时常来展区参观、了解。

图为第三届进博会河北省综合形象展区一角。 河北日报记者 曹智摄

展区分河北情况概览、发展机遇、工业制造展示、文化旅游展示等区域。

在概览区域,一副巨大的蜿蜒长城图片上,河北省交通示意图出现在右上方的位置,我省高速公路、高铁线路、机场、港口等在地图上一一标注。该图片左侧,是“中国重要的交通枢纽”“独特区位”“经贸合作”等三部分内容,详细介绍了河北在交通、发展优势、经贸往来等方面的具体成果。

综合形象展区的正中央,犹如盛开的鲜花一般的条形灯带照射下,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主题4个展示区域融入了视频、图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我省在这些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情况。

“快来看,这块屏幕是弯曲的,还能正常播放视频。”在工业制造展示区域,来自浙江的采购商吴女士对我省生产的柔性智能显示屏产生了浓厚兴趣。

图为第三届进博会河北省综合形象展区一角。 河北日报记者 曹智摄

吸引人们的目光不只是这块屏幕,在工业制造展示区域,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铁列车模型、长城汽车生产的“长城炮”“哈弗F7”“WEY VV7”模型、奥润顺达生产的门窗、以岭药业生产的连花清瘟颗粒等也都不时吸引人们驻足观看。

展品后,河北省新能源汽车与网联汽车、新能源与智能电网、生物医药健康、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的发展情况都有简要介绍,让人一目了然。

胜境河北,璀璨燕赵。在河北省文化旅游展示区域,石家庄西柏坡、保定白石山、唐山清东陵、秦皇岛山海关的美景图片让人惊叹;河北梆子、蔚县打树花、直隶官府菜、吴桥杂技、唐山皮影等内容展示,也都在诉说着河北省的深厚文化内涵。

图为第三届进博会河北省综合形象展区一角。 河北日报记者 曹智摄

来自蔚县的剪纸大师高佃亮正在现场进行剪纸表演。不一会儿,一个喜庆的人物剪纸就在他的手中诞生了。“很高兴能参加进博会,希望河北的文化产品能够被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高佃亮说。

“太行山把最高的山脊留给了河北,渤海湾把最美的海岸留给了河北。山蕴百山,地结千穗,平川堆雪,幽谷流翠。河北将依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我省综合形象展区出口处,一段视频这样告诉来自全世界的人们。(河北日报记者 曹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