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轻卡追尾货车司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20-11-10 02:04: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由通讯员尤伟光提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通讯员肖江、任旺、尤伟光)11月8日20时51分,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新昌西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廊涿高速廊坊方向互通桥261+800路段,一辆轻型卡车追尾一辆货车,轻型卡车车头严重变形,导致司机被困,急需救援。新昌西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部消防车及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由于轻型卡车司机犯困,撞向了前方货车,导致追尾事故。被困司机卡在驾驶室内,车门紧闭,变形的中控台卡住司机胸部和腿部。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将救援人员编为警戒和救援两组,警戒组对现场进行警戒,并对现场安全进行评估;救援组一边安抚被困男子,一边用液压扩张钳将车门扩张打开。打开车门后,消防救援人员采用液压顶杆对变形部位进行撑顶,并清理脚下障碍物。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消防救援机构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预防驾驶疲劳是保证行车安全的最有效途径,行车前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效果,还要科学地安排行车时间,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