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启动

2020-11-10 02:3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11月9日下午,“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第一季在河北师范大学真知讲堂和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礼堂同时启动。

“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志愿者部,北京市委讲师团、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北京市委,河北省冬奥办、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委讲师团联合组织,旨在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冬奥知识,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动员全社会特别是高校青年学生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广泛参与冬奥志愿服务。

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的宣讲会上,身残志坚、永不服输的残奥会冠军刘玉坤,中国第一代滑雪医生付妍,酷爱滑雪运动的北京市小学生王凯文,参与修建京张高速铁路的周垚,里约奥运会语言翻译志愿者刘晨,带领学生踏雪寻梦的张家口宣化二中校长孙永青和问不倒的金牌讲解员姜金玉等7名宣讲员倾情讲述,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河北师范大学500多名师生。

该校人力资源专业大三学生董盼盼表示,这次宣讲活动让自己既学到了冬奥知识,又收获了由衷感动,备受鼓舞。体育教育专业大二学生刘志宇说,他希望成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冬奥。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同时通过开展校园滑冰培训、大众滑冰普及、轮转冰及冰雪球项目推广等,助推河北省三千万人上冰雪目标实现,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根据计划,“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活动将在本月和2021年上半年、下半年分三季举行。第一季将走进京冀两地30所大中专院校,举办30场宣讲会,其中河北院校10所,除河北师范大学外,还有河北科技大学、河北传媒学院、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北方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张家口学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张家口职教中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