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始补报!还有这些热点……

2020-11-10 07:2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0日星期二

农历九月廿五

【早安你好】

◆别为模糊的未来担忧,只为清楚的当下努力。早安!

【封面要闻】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始补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CET延考成绩于11月4日公布。考虑到本次成绩发布时间晚于下半年考试报名时间,教育部考试中心定于11月9日至11日开放报名系统,对成绩发布之后符合报考英语六级笔试(CET6)资格的考生进行补报名。

据悉,本次补报CET6笔试考生要求必须为:已参加2020年9月延考且当次英语四级(CET4)笔试成绩大于等于425分;符合所在学校报考CET6笔试规定;考生所在院校提供补报CET6笔试考位。

补报采用全国集中网上报名方式,补报时间为11月9日9时至11日17时,过时不再予以补报。符合补报资格的考生应自行登录报名系统完成CET6笔试补报及缴费。11月9日至11日补报名期间,教育部考试中心将为考生提供服务咨询电话:010-62987880,咨询时间为每天8:30至12:00,13:00至17:00。

针对本次CET6笔试补报名可能造成CET4考位空缺这一情况,河北省考点自行决定是否进行CET4笔试补报名。CET4笔试补报名时间为11月13日9:30开始,当日17:00结束。考生可向本校教务部门咨询相关事宜。

********

【高层动态】

◆11月2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

◆11月9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听取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和相关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8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245例,治愈出院81187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

◆8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2例(上海13例,陕西6例,广东4例,四川4例,内蒙古2例,山西1例,辽宁1例,江苏1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9日21时46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266033例,累计死亡病例1254567例

<新闻速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消杀,严防输入。

◆上海8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系浦东机场搬运工。截至9日14时,经排查有26名密切接触者,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上海将浦东祝桥镇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天津将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安新县朱某某与天津市东丽区售出到山西太原的外包装检测阳性进口带鱼有接触,如果您及身边亲友与其有过同乘和接触,请尽快与安新县疾控中心联系。朱某某行动轨迹详见:http://hebei.hebnews.cn/2020-11/09/content_8197830.htm?spm=0.0.0.0.C4SS34

◆11月7日,天津市疫情防控部门通报天津市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者,在邢台市平乡县326省道(邢临路)滏阳工业园区交叉口福满香包子店用餐。请11月7日上午11时后至今到该店用餐或去过该店的居民,立即主动向辖区村委会(社区)报告,并落实核酸检测和医学隔离观察措施。

【省内要闻】

◆河北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河北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2020年底前实现第一批(58项)事项“跨省通办”,2021年6月底前实现第二批(35项)事项“跨省通办”,2021年底前138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跨省通办”。同时,再推进一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省内通办”,推动更多事项京津冀“跨区域通办”。

◆河北:长期滞留的流浪乞讨无户口人员可就地落户

按照安置地作为落户地的基本原则,河北在救助管理机构及托养机构或合作医疗救治机构滞留超过三个月以上的流浪乞讨无户口人员,可安置在当地政府设立的、具有集体户的福利院、养老院、敬老院、精神病院等公办福利机构。

◆河北重新明确劳动能力鉴定收费标准

河北省对劳动能力鉴定收费标准予以重新明确:职工因工伤残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的,每人次600元;职工非因工致残或因病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供养亲属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申请鉴定的,每人次400元;争议案件申请再次鉴定的,每人次1200元。

◆河北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11月9日,河北在全省启动以“安全用药、战疫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活动期间,各市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围绕老人和儿童安全用药,组织执业药师、医师走进社区开展药学宣讲,提供药学志愿服务等。

◆河北4人入选全国农民教育培训“百名优秀学员”扶贫先锋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2020年度农民教育培训“百名优秀学员”扶贫先锋资助项目人选名单,张家口市宣化区杨秀霞、邢台市广宗县王廷强、承德市承德县刘伟、衡水市阜城县陈冲获此殊荣。

◆河北小将孙颖莎晋级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八强

11月9日,在山东威海举行的2020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河北小将孙颖莎以4比1战胜波多黎各选手迪亚兹,晋级八强。

【民生速递】

>>今天白天,河北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以轻度污染为主,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秦皇岛可能出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定州等9市于11月9日8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石家庄首家消防主题公园11月9日正式投入启用。消防主题公园内部设置设有儿童消防涂鸦区、消防绘画展示长廊、模拟逃生长廊、消防常识普及区等10个功能展示区。

>>石家庄市中华大街北延(北绕城高速至正南线段)工程将于11月底完工。工程完工后,将在省会中心区域打通一条连接主城区到正定、新乐、行唐的快速通道。

>>2021年1月1日起,衡水市将全面取消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建立门诊统筹制度。

>>河北航空推出到张家口—温州经石中转联程产品。即日起12月31日,张家口—石家庄—温州单程450元起(不含税费)。

【独家推送】

◆手绘长卷|“十三五”我在河北打卡了这些事

2020年11月7日至8日,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是河北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回眸“十三五”,一起跟随这幅手绘长卷,带您打卡河北:https://apps.hebnews.cn/shcj/

◆微视频|地铁发生火灾怎么办?一起来学习!

地铁是人们日常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客流量大,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严重后果。地铁发生火灾怎么办?赶紧来学习一下:http://hebei.hebnews.cn/2020-11/09/content_8197844.htm?spm=0.0.0.0.C4SS34

【微图说】

每周一三五的下午,在苏州市九龙医院的血液透析病房里,都会响起悠扬的口琴声。吹口琴的奶奶叫童隆堡,今年84岁,是病床上做透析的杨德友的老伴。3年前,杨德友被查出患尿毒症。自此每周三次的透析,老伴都陪在左右,形影不离。两位老人都是江苏镇江人,至今已相伴走过55年。因为妻子身体不好,杨德友选择不要孩子。自此,老伴童隆堡就成了他口中的“宝宝”。童奶奶说,老伴宠爱了她一辈子,现在,轮到她来宠爱老伴!神仙爱情!

>>网友有话说:

@知惠说: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石希瞳:这大概就是神仙眷侣吧,两个人一起相伴来这个世界体验生活,真美好!

@艳Liebe1011:即便老了,爱情依然存在,内心依然如初!

@天真的瓶瓶:实名羡慕!年少为夫妻,耄耋互陪伴。祝福!

【速读天下】

>>农业农村部消息,11月第1周猪肉平均价格为每公斤47.03元,比前一周下降1.3%。

>>国务院扶贫办介绍,截至今年10月31日,中西部22个省份共认定136130个扶贫产品,已销售2276.65亿元,超额完成2000亿元年度销售任务。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北京出台办法,明年起,低保家庭等五类困境家庭服务对象入住养老机构最高可获3600元补贴。

>>河南明确,20日起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的年龄上限。

【最语录】

◆“我不怕死,我可以当什么都没发生。但不愿再给武汉增加负担。”——11月7日,55岁的唐山援鄂志愿者“虎哥”去世。2月8日,化名唐迪的“虎哥”曹志成瞒着家人,独自开车从唐山到武汉,2月9日开始,他作为一名驾驶员在硚口区接送新冠肺炎患者和医护人员,帮助运输抗疫物资,一直工作了24天。3月,虎哥在做筛查时被查出患有肿瘤。病情加重后,他表示“没有办法继续为武汉贡献,也不想成为武汉的负担”,申请回到唐山。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5℃~18℃

张家口:晴 0℃~13℃

承德:晴转多云 -1℃~15℃

唐山:晴 0℃~17℃

秦皇岛:晴 2℃~16℃

保定:晴 0℃~17℃

廊坊:晴 3℃~17℃

沧州:晴 2℃~19℃

衡水:晴 4℃~19℃

邢台:晴 8℃~18℃

邯郸:晴转多云 5℃~20℃

北京:晴 2℃~16℃

天津:晴转多云 8℃~18℃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