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119”消防日大型宣传活动

2020-11-10 10:3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11月9日是我国的第29个全国消防日。正值秋冬季节,天干物燥,火灾更易发生,永清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消防之“家”搬到了公园广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宣传,来自永清第五中学的师生和过往群众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消防工作人员将永清生态公园东广场分为A、B两个区域:A区为“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的消防特色宣教长廊,参观群众在宣传员的引导下详细了解和学习校园、企业、社区、家庭、农村等方面的常见火灾隐患和灭火自救常识,同时还参观了各类灭火救援器材,体验了消防服装的穿脱,参与了消防绘画大赛作品的评选活动。B区为消防车辆和科目操法的展示区,巨大的登高平台车和50米大跨距伸展铁臂直入云霄,引来参观者的阵阵喝彩;讲解完消防车上的“神秘武器”后,8名消防员的枪炮协同车操科目展示开始,身着战斗服的他们接卡扣、甩水带、喷水柱…… 一系列迅速连贯的动作将活动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此次消防宣传日活动,为辖区群众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更充分展示了永清消防救援的新形象、新作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