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市开展“军队十大英模挂像进校园”活动

2020-11-10 13:2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光宇、刘涛、王武章、杨静然)“每一位英雄就是一面旗帜,对照一面面镜子,整理年少的模样;倾听血与火的过往,在英雄的故事里成长……”10月中旬,河北沧州师院、沧州医专、沧州职院、泊头职院四所沧州市属大专院校开展的“致敬英雄——爱我中华,强我国防”演讲比赛吸引了众多学生参赛,一场场声情并茂的演讲激励人心。

为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使广大青少年守正“三观”,传承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沧州市委宣传部、沧州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沧州市教育局在沧州市大中小学校联合开展了“军队十大英模挂像进校园”活动。沧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统一印制并免费下发了张思德、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雷锋、苏宁、李向群、杨业功、林俊德、张超等军队十大英模挂像,全市大中小学校通过多种形式悬挂并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任丘市实验小学组织学生瞻仰英雄。

沧州市新华区实验小学组织诗歌朗诵赞英雄。

运河区光明小学邱少云英雄中队学英雄。

活动期间,泊头市第二中学、任丘市实验小学举办了“军队十大英模挂像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运河区光明小学邱少云英雄中队辅导员组织队员讲解英雄故事,观看《邱少云》影片;新华区实验小学、泊头市育才小学等学校开展了“从小学英雄,长大做先锋”英雄故事会,重温英雄事迹,感悟英雄精神;运河区朝阳小学邀请退役军人讲解英雄事迹。一些学校还以诗歌朗诵会、书画展示等形式,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

盐山县关工委副主任夏维斌在给盐山县东门外小学的学生们讲解英雄故事。

与此同时,沧州各县(市、区)组织多路宣讲组到各学校宣讲英模事迹。“谁能讲讲十大英模的故事?”宣讲组成员、盐山县关工委副主任夏维斌来到盐山县东门外小学,给学生们讲解抗美援朝故事,并与学生们互动。学生们踊跃发言,讲出自己所知、所感、所悟。

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沧州市有1700多所学校100余万师生踊跃参加。沧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田勇志表示,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是对青少年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德育持之以恒的课题,要让一代代青少年接过英雄传递的火把,照亮前行的道路。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