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33次会议

2020-11-11 10:0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33次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建平、刘飞 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 )11月10日下午,廊坊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33次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六督查组组长刘振华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深刻认识河北省情的基础上,对河北省发展阶段作出科学判断,描绘出了未来五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格局。要充分认识和把握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这次全会既是对中央全会精神的深入辅导,又是对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的精准部署,更是对河北省未来发展的共同谋划,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全会,在河北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召开党委、党组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行学习,并通过学习培训、集中宣讲等方式,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学习省委全会精神。要抓紧筹备市委全会,围绕落实省委全会的各项安排部署,做好廊坊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明确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找准工作抓手和工作举措,推动省委全会各项要求深化细化具体化,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廊坊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廊坊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制不变,人员力量不减,防控措施不松,确保常态化机制有序、顺畅、高效运行。要突出重点关键,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切实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防控管理,尤其要抓好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制度,继续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做好处突准备,做好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强化疫情处置队伍储备,加强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要层层压实责任,梳理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细化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责任时限,发挥督导检查作用,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大督查各项工作,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的事项,认真对待、抓好整改、处置到位,并做好跟踪督办,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落实。要突出督查重点,聚焦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拓展督查深度,在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推动整改和工作落实上见实效,不断提升大督查工作的质量和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大督办要搞好综合协调,整合督查事项,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在督查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在工作落实中看干部、看作风,注意总结分析, 为使用干部提出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