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宽城:任前廉政谈话 拧紧廉洁“发条”

2020-11-11 10:2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赵丹丹、孙菁)“应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监督约束。”为增强新提拔、新转任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新任职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日前,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对新提拔、新转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现场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谈话结束后,对120名新任职干部进行了任前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今年以来,宽城将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新任职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让新任职领导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好头、迈好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

据悉,宽城从讲政治守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等方面入手,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坚持责任讲清、纪律规矩讲清、履职要求讲清,进一步增强新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责任感和使命感。

与此同时,宽城开展任前集中“廉考”,以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党建等知识,测试成绩将作为干部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加强新任干部的纪法意识和廉政教育。今年以来,宽城纪委监委对246名新提拔、交流轮岗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测试。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