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现场签约4.15亿元!河北特色农产品沪上受追捧

2020-11-11 11:2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拍摄:王士波 制作:杨强强

河北新闻网讯(王士波)11月10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邢台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20年河北品牌农产品专题推介会”在上海举办。河北省50余家农产品龙头企业、200多种特色优质农产品参展、参会,吸引了上海及周边地区100多家采购商代表前来合作洽谈,现场签约金额4.15亿元。

推介会现场签约。 王士波摄

据了解,本次专题推介会以“河北农品 百膳冀为鲜”为主题,旨在积极推进河北省品牌农产品进军长三角大市场,提升河北品牌农产品在上海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菜园子与菜篮子的紧密对接,让河北优质农产品走上上海人民的餐桌,进一步带动河北农业发展、助力产业升级、促进农民增收。

推介会河北展区。 王士波摄

本次专题推介会上,一批规模大、叫得响、潜力足的品牌农产品悉数亮相,其中包括绿岭核桃、富岗苹果、威梨、南和金米、巨鹿金银花、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鸡泽辣椒、雪川土豆、燕参胡萝卜等在河北耳熟能详的产品品牌。在现场路演环节,来自河北省的16家农产品企业登台推介,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其中,玉田“包尖白菜”还被请到现场直播间,与全国网友“面对面”互动。

参展商展示河北产品。 王士波摄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介绍,近年来,河北打造的众多品优质良的农产品,正在越来越多地走进上海市民的菜篮子,比如,廊坊永清胡萝卜占上海市场的80%,上海市的薯制品一半由张家口雪川农业提供。上海国际现代农业品牌产品展览会是全国知名展会之一,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影响力大、覆盖范围广。这次河北品牌农产品现场推介活动选在上海,就是要借助这一行业盛会,大力宣传推介河北特色优质品牌农产品,让更多的人“把对河北的关爱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订单,让广大消费者分享河北农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2020年河北品牌农产品专题推介会启动仪式。 王士波摄

河北是一个农业大省,素有中国地理环境缩影的称号,地形地貌类型齐全,是世界公认的优质奶源区和葡萄、马铃薯种植黄金带。河北产业特色突出,重点发展了10大类27个特色优势农产品,形成了面粉、乳制品、食用油、肉制品、葡萄酒、植物蛋白饮品、休闲食品等一批区域特色明显的产业集群,打造了君乐宝、五得利、今麦郎、六个核桃等行业领军企业品牌和泊头鸭梨、迁西板栗、鸡泽辣椒、黄骅冬枣等一批世界知名的区域公用品牌。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