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2020-11-11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

穆虹作宣讲报告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许勤叶连松等出席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报告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正省级老同志叶连松等出席。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作宣讲报告。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报告会上,穆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全面宣讲。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把《建议》确定的战略部署、工作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顺势而为、精准施策,重塑新竞争优势。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报告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以中央宣讲团到河北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和学习交流,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全面对标对表和紧密联系河北实际,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国家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和谋划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见效。要坚持担当担责和真抓实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认真抓好“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污染防治、保障改善民生、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河北贡献。

宣讲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军区、武警河北省总队负责人,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主委、驻会副主委;省会部分理论工作者、省委党校干部培训班次学员、青年讲师团成员、高校师生代表,省会群众代表在石家庄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省、市、县直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设分会场。全省共20多万名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宣讲报告。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