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参与度不断提升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已有1.4万多人参赛

2020-11-12 04:4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冰雪运动群众参与度不断提升

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已有1.4万多人参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杨明静)11月11日,从省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筹办启动以来,围绕实现“2020-2021雪季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2200万人”目标,河北省着力提高赛事品质,扩大参与规模,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升。

相比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群众性冰雪运动项目上增设了雪地足球这个大项,同时增设了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这两个专业性、竞技性强的竞赛项目,达到7个大项123个小项。同时增加了省冰雪联赛作为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截至目前,省冰雪联赛所设6个大项中的3个已完赛,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3个陆地冰雪项目(陆地冰壶、滑轮、轮滑)比赛已经结束,共吸引了1.4万多人参赛,参赛人数已超上届。

截至11月10日,全省冰雪运动协会达到176个(其中省级1个、市级25个、县级150个),一些市实现县级冰雪运动协会全覆盖,协会活力和影响力日益提升。

为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实施农村中小学配备轮滑鞋计划和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项目培训计划。省教育厅还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省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小手拉大手”行动推进全省冰雪运动发展的实施计划》,广大青少年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的深度和广度也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