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河北双11城市购买榜揭晓!还有这些热点……

2020-11-12 07:2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2日星期四

农历九月廿七

【早安你好】

◆别在冬天寻找春风的足迹,别等到暮年才感叹年华的流逝。把握当下,才会拥有精彩的人生。早安!

【封面要闻】

◆冷空气再度来袭,冬天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两次污染过程,分别为11月11—12日和11月14—16日,其中,第二次污染过程时间较长,程度相对较重。今天白天,河北平原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今天白天,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3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下降2℃到5℃。现下已过立冬,正式进入冬季。天气渐渐变冷,我们要改变生活作息、饮食习惯等来迎接冬天。

>>注意保暖

踝关节承受着全身的重量,是人体比较脆弱的地方,再加上踝关节周围软组织少,局部血液循环较差,缺少保护就很容易着凉,诱发踝关节炎。

寒气入侵头部,会引发感冒、鼻炎、头痛、牙痛、三叉神经痛等,有高血压、脑动脉硬化的中老年人,还易发生高血压、急性心梗、中风等。

腰为肾之府,若腰部受寒,易引发疼痛,全身乏力。最好选择长款衣物;闲暇时可用双手搓腰,两手对搓发热后,紧按腰眼处,稍停片刻,然后用力向下搓到尾椎骨,每次做50至100遍,起到温煦肾阳、畅达气血的作用。

足为人体最远端,脂肪薄,保暖能力差。中医认为足底穴位与内脏关系密切,如果足部受凉可引起感冒、腹痛、腰腿痛、痛经等疾患,所以要注意足部保暖。冬季健脚即健身。每天晚上可用热水泡脚,促进血液循环,缓解寒凉症状。

>>调节饮食

冬天应选择食用一些热量较高的食物,像牛肉、羊肉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些肉类可以为人体提供大量的能量,保护机体抵御风寒。

另外,冬季饮食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少吃寒凉性冷的食物。性温热的食物有糯米、大枣、核桃、韭菜等。还可以多吃一些润肺、滋阴、生津的食物,像柑橘、萝卜、银耳等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提高肺腑的功能,增强身体抵抗力。

冬天气候干燥,人体极易缺水,常喝白开水,不但能保证机体的需要,还可起到利尿排毒、消除废物之功效。冬季一般每日补水量应在2000至3000毫升之间。

>>适当锻炼

俗话说: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户外活动可促进热量产生,出点汗能调节新陈代谢机能、增强大脑皮层兴奋和调节体温。锻炼时要动静结合,跑步做操只以微汗为度,汗多泄气,有悖于冬季阳气伏藏之道。但是,冬季运动也有原则,就是别暴露皮肤,别剧烈运动,否则皮肤毛孔完全放开,容易感冒,寒邪入侵。

********

【高层动态】

◆11月11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正省级老同志叶连松等出席。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10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284例,治愈出院81228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

◆10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天津6例,上海5例,四川2例,辽宁1例,江苏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例(在安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境外输入13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2日0时5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251715例,累计死亡病例1270930例。

<新闻速报>

◆沧州市盐山县、东光县发布紧急通告,通报3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其中一人因其他疾病曾前往医院就医。

◆11月8日,广州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其中一例籍贯河北,常住保定市,学生。

◆衡水市、邯郸市、秦皇岛市、张家口市桥西区、廊坊市广阳区、三河市等河北多地发布通告,通报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安徽将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颍上县即日起对慎城镇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截至11日,天津两中风险区人员核酸检测已完毕,全部为阴性。

◆天津市卫健委11日通报:一水产批发店内的一份大比目鱼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已对初步排查出的阳性标本暴露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一般暴露人员共计59人进行了核酸检测,已出结果的23人均为阴性。

【省内要闻】

◆河北将开展打击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11月10日,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人民检察院、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召开会议,决定自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环境违法犯罪“利剑斩污(2020-2021)”专项行动。

◆河北3县6部门21人入选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

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公布,河北3个县入选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6个部门入选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6个集中安置区入选美丽搬迁安置区、9名同志入选奋进易地搬迁干部、12名搬迁群众入选励志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详细名单请见:http://hebei.hebnews.cn/2020-11/12/content_8205745.htm?spm=0.0.0.0.Or0Fnm

◆平均降价幅度73.21%!河北落实第三批药品集中采购

11月起,河北省落实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本次集中采购药品55种,全省采购量3.68亿片(支、粒),药品覆盖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疾病、精神疾病、抗感染等多个治疗领域,平均降价幅度达73.21%,预计一年可节约医药费用3.75亿元。

◆河北要转设1所本科高校

教育部日前发文,拟同意21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并公示学校名单等信息。其中,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将转设为沧州交通学院。

◆河北23部微电影作品、1位导演获国际赛事大奖

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河北省23部作品、1位导演获奖。其中,河北省著名导演阚卫平荣获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十佳影响力人物,河北省选送的作品《木兰花开》获评最佳作品,《遇见河北》获评最佳旅游作品,《找红利》获评中国税收单元最佳微电影。

◆河北双11城市购买榜: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邯郸位列前五名

11月11日,从在杭州举办的2020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获悉,截至当日19时23分,河北省“双11”城市购买榜前五名分别是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邯郸市。河北人最爱买的前五名分别是手机、面部护理套装、羽绒服、沙发、卫浴用品。

◆遗憾!石家庄永昌降级

11月11日下午,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二阶段保级组第三轮次回合比赛,石家庄永昌以1:2(总比分1:2)不敌武汉卓尔,遗憾告别中超,降入下赛季中甲联赛。

【民生速递】

>>2020石家庄马拉松赛将于11月15日在石家庄滹沱河明曦湖公园河湖广场举行,赛事项目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规模约5000人。11月15日6:00~12:00,比赛路段将分时段进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11月11日,石家庄高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高新区人才新政。区内企业引进人才给予10万元奖励,新认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企业,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和10万元的奖励支持,博士在站期间每年给予5万元可自由支配的生活补贴,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的在享受上级补助基础上再给予200万元生活补贴。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张家口市宣化区洋河南镇滨河幼儿园“给孩子吃过期发臭的肉馅,并在食物里添加止泻药”。经过调查,宣化区教育局通报称,家长所反映的“垃圾袋中的变质肉馅”和腐烂菜品,经初步调查,为食堂日常工作中清理的餐厨废弃物。垃圾袋中发现的“庆大霉素”包装袋,公安人员通过调取监控,确定为食堂职工王某服用过的药物包装袋。

【独家推送】

◆直播回顾丨“双11”来啦!河北村里电商有好货

又是一年“双11”,藏在河北小村庄里的“好货”真不少。走进河北各地村落,和农民电商老板一起感受疫情发生以来首个“双11”的火热氛围:https://live.hebnews.cn/livestream/websocket/getlivestream?spm=0.0.0.0.J8IvRN&liveid=1273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系列动漫丨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的房屋

近日,河北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河北新闻网推出8期“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系列动漫短视频,以通俗易懂形式解读“八不准”具体内容,增强全社会严格保护耕地意识,坚持依法依规用地。今天来看——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的房屋:http://hebei.hebnews.cn/2020-11/11/content_8205247.htm?spm=0.0.0.0.uNZFEh

【微图说】

近日,湖北恩施宣恩县第一中学高三学生自发站起来背诵,前排一名男生背书十分投入,大汗淋漓。部分网友看到后不以为然:“一顿操作猛如虎,试卷下来二十五”。对此,班主任回应称,现实是这个孩子从班上基础比较差,到现在稳居班上前三名,考一本妥妥的,努力还是有用的!

>>网友有话说:

@精神分裂症早期患者:能从基础弱到班级前三,也是很努力很投入了,很感动!

@乌达dy:汗水没有白流的,死记硬背也是努力的基石。

@碎镜渣:努力的人值得被尊重。

@一叶知秋2209:最好的青春,加油!

【速读天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11月11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从2020年11月6日至2021年春节前,在全国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国家药监局发布通知,要求各省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冠脉支架产品的质量抽检工作。对于中选企业的抽检应与生产企业现场检查相结合,每年应至少抽检一次。

>>教育部规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明确导师不得侮辱研究生人格。

>>辽宁规范中小学生家庭作业要求,明确教师必须亲自批改作业,严禁家长、学生代劳。

【最语录】

◆“以前墙面灰秃秃很单调,现在墙上都是手绘壁画,不仅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又美化了街道,出来散步心情也好了!真不错。”——在邢台市任泽区大屯乡大北东村,来自该区民间绘画创作小组的王永法老师和几个徒弟们摇身一变成为垃圾分类“时尚画手”,通过自己手中的画笔,一笔一画勾勒垃圾分类新时尚,一幅幅垃圾分类宣传画跃然“墙”上。这些精美的墙绘,不仅给小区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更让居民在散步之余能够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村民赵阿姨说,每天经过这里,都会指着彩绘墙向孩子介绍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6℃~18℃

张家口:晴 -4℃~13℃

承德:多云转晴 -4℃~14℃

唐山:多云转晴 0℃~18℃

秦皇岛:晴 2℃~17℃

保定:晴 2℃~19℃

廊坊:晴 3℃~19℃

沧州:多云转晴 4℃~20℃

衡水:多云转晴 5℃~20℃

邢台:晴 8℃~19℃

邯郸:晴 7℃~21℃

北京:晴 3℃~19℃

天津:多云转晴 8℃~19℃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