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强基础 转作风 树形象!河北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执法服务水平提升年”工作推进会在邢召开

2020-11-12 12:0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陈鹏)11月10日,河北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执法服务水平提升年”工作推进会在邢台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以下简称“强转树”)专项行动工作成效,通报了各地“强转树”活动成果展示及比武汇演考评成绩,并为优胜单位颁奖。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邢台城管执法队伍比武演练。

  

会议现场。

2018年以来,河北省把“强转树”活动作为提升全省城管执法水平的重要抓手,细化完善活动方案,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重点,相继组织开展了“规范执法行为年”“制度化法治化建设年”“执法服务水平提升年”等主题活动,全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面貌焕然一新。

坚持把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摆到重要位置,组织全省192名处级干部参加全国城市管理执法培训班,对全省2100余名城管执法科级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各地扎实开展人员培训,三年累计培训12.8万余人次,取得良好效果。

与会代表观看各市“强转树”成果展。

加快推进城市管理执法领域立法进程,《河北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列入省人大5年立法规划。各地积极探索推动地方立法,着力解决城管执法主体地位不明、部门协调不顺畅、司法保障不健全等问题。河北省还明确了全省城管执法人员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管理办法,全省执法人员统一换发新式制服,2350余辆执法车辆全部统一涂装,树立城管执法队伍新形象。

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研发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执法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了行政处罚和投诉举报网上办理、全过程记录、可回溯管理。制定了《河北省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考评办法》和考评标准,对各市城管执法工作开展量化考核。各地也结合工作实际,健全完善考评标准,细化考评方案,对各县(市、区)开展了系统性、针对性考评。

  

  城管执法队伍比武汇演。

河北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旭阳指出,应当创新执法手段,进一步丰富城管执法手段,着重加强“非接触执法”的探索与应用,注重推进城管执法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构建相对人信用信息数据库,搭建信用信息平台,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推动国家和河北省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突出主动服务理念,协调好城市管理与人民利益之间的关系,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李旭阳强调,建立健全执法人员心理危机和心理疏导机制,完善装备管理制度,提高执法装备使用效率。强化执法保障,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体系,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和监督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大执法宣传,努力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的良好氛围。

 城管执法人员模拟情景执法。

据悉,获得河北省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成果展示及比武汇演一等奖的是邢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得二等奖的是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唐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得三等奖的是沧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会上,邢台、唐山、石家庄三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作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