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安次区葛渔城镇景尔头村:打好红薯种植特色产业牌

2020-11-12 15:3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村民给红薯装箱。通讯员周禹佳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博、周禹佳)“我们村是沙质土壤,适于红薯种植,而且栽培技术丰富,红薯口感好,产量高,深受消费者喜爱。景尔头村现有西瓜红、燕薯系列等品种,是远近闻名的红薯产地。”河北廊坊市安次区葛渔城镇景尔头村党支部书记张海滨一边向大家展示即将装箱运往北京的红薯,一边介绍。

近年来,葛渔城镇景尔头村“两委”在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发展红薯种植等农业产业,打好特色牌。

图为村民展示由自家红薯制成的薯片。通讯员周禹佳摄

为避免重茬种植造成红薯减产和口感降低,景尔头村村民在周边村街租地种植红薯。目前,景尔头村红薯产业在村内种植面积约1000亩,村外种植红薯达5000亩。秋收后,村外红薯除售卖外,全部运回村街储存。全村有储存窖100余个,储存量在10000斤至25000斤,全村红薯储存量180万斤左右。

葛渔城镇红薯主要通过物流方式批发运往北京、天津、山东等地,同时畅销廊坊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红薯每亩约5000斤,若当时即卖,每亩产值6000余元;若放入储藏窖储藏,红薯价格翻倍,能达到每斤2元,每亩产值达9000元。

图为村民通过直播平台售卖红薯。通讯员周禹佳摄

近年来,电商平台日益火爆,葛渔城镇的红薯产业也抢抓新商机,种植户积极利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进一步提升景尔头红薯的知名度,也拓宽了销售渠道,增加了收入。

在此基础上,村“两委”经过考察调研,决定探索发展中高端有机蔬菜和农产品,努力把村街现有资源整合,形成种植、销售一体的产业链,争取打造有产业特色的典型村庄,成为中高端蔬菜以及农副产品种植基地。目前,该村已经流转出土地60亩,用于试验中高端蔬菜以及农副产品种植。村“两委”将不断创新思路打好特色产业牌,让广大村民越来越多地尝到发展甜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