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今年遴选产业扶贫100个典型案例

2020-11-12 16:1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发布会现场。杨强强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高质量发展扶贫产业”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遴选了贫困县、贫困村、带贫主体、产销对接、科技帮扶、驻村帮扶、社会帮扶、贫困户等八类100个产业典型,为河北产业扶贫提供了可学习、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案例。

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介绍,脱贫攻坚以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实施了产业扶贫“十百千”示范工程,按照“分地区创建、逐级创建”的原则,由各级农业农村部门会同产业扶贫有关部门开展本级典型评定的组织发动、遴选培树、宣传推广。

工作推动以来,得到河北各地的积极响应,累计收到各地典型案例600余件,仅今年各地向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报送案例达350余件。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省扶贫办等省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工作部门协调推进机制成员单位谢审核评选,分三批遴选了130余个产业扶贫典型案例,面向全省宣传推广,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组织遴选了贫困县、贫困村、带贫主体、产销对接、科技帮扶、驻村帮扶、社会帮扶、贫困户等八类100个产业典型,其中15个典型入选农业农村部“两个一百”典型案例,作为中央宣传部2020年脱贫攻坚主题宣传重点出版物出版,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遴典型选案例内容涵盖特色种养、光伏、林业、电商、家庭手工业六大产业,全面总结了河北产业扶贫工作的工作成效。为河北产业扶贫提供了可学习、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案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推广增强了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信心,提高干部群众产业扶贫工作能力,促进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产业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带动了河北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