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河北有哪?看这些热点……

2020-11-13 07:3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3日星期五

农历九月廿八

【早安你好】

◆不消极、不抱怨就是你最美的样子!早安!

【封面要闻】

◆买得痛快,卖得红火!“双11”河北人“剁”下164亿元

今年是第12个“双11”,作为疫情后最大消费季,“双11”点燃了全民消费热情。在这场购物盛宴中,河北人天猫“双11”“剁”下164亿元,位居全国第12名。河北哪些地方的人最能买?哪些河北产品最受欢迎?一起来看!

>>河北哪些地方的人购买力最强?

阿里巴巴11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河北省天猫“双11”狂欢季交易额为164亿元,位居全国第12名。京东数据则显示,河北省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11位,成交额同比增长表现迅猛。

在中国各省购买金额增速榜上,排名前10的有北京、辽宁、山西、天津、黑龙江、吉林、河北、山东、内蒙古、安徽。河北高居第七名。

从地市消费数据看,石家庄市以32.5亿元的贡献排名全省第一,交易额前五名的地市还有保定、唐山、廊坊、邯郸。

>>河北人青睐“家庭型”消费

京东数据显示,家用电器、手机通讯、电脑办公、厨具、运动户外占据河北热销产品TOP5,家居消费趋于复苏。

天猫数据显示,河北消费者年龄分布中,35.6%的为80后,31.4%为90后,70后占据15.6%,00后占据9.8%,60后和50后分别占据6%和1.6%。

在买买买中,不同的年龄也有不同的喜好。

50后最爱国产白酒,60后、70后怕“冷”,羽绒服买起来,80后爱美,面部护理套装最受他们青睐,而90后、00后最需要的都一样——手机,苹果也成为最受他们喜爱的手机品牌。

>>河北四大产业带销售额过亿

“双11”期间,河北销售交易也显示出较强市场力。

天猫数据显示,河北省“双11”城市销售额排行榜最强的城市是张家口,其次分别是石家庄、邢台、保定、廊坊市。河北省区县销售额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清河县、霸州市、石家庄市长安区、高碑店市、南宫市。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双11”期间,河北省涌现4大销售额过亿元的“爆款”产业带,分别是清河羊绒、廊坊家具、邢台女装、保定女包产业带。

其中,清河羊绒产业带在全国成交量同比增速TOP10中,力压浙江、江苏、广东等地产业带,排名第二,仅次于四川生鲜食品产业带。

“国际羊绒看中国,中国羊绒看清河”名声也越来越响亮。

天猫“双11”全国贫困县销售额县域排行中,邢台平乡县、衡水武邑县、保定曲阳县进入全国TOP10。

畅销全国的“河北造”除了羊绒、箱包,还有特色农产品,葱姜蒜椒、樱桃、瓜类、肉类、白茶备受青睐。

********

【高层动态】

◆11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Ο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认真谋划和推进河北“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落地落实。

◆11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河北经贸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11月12日,省长许勤到邢台市的农村和企业,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晚18时50分左右,石家庄市无极县天泽鑫珍珠棉厂发生火灾事故。事故现场已搜救出4人,1人送往医院抢救,3人死亡。省委书记王东峰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对火灾处置提出明确要求。省长许勤当晚赶到省消防救援指挥中心调度火灾处置工作。

【疫情播报】

<实时动态>

◆截至11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299例,治愈出院81252例,死亡4634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

◆11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上海4例,四川4例,陕西2例,天津1例,内蒙古1例,福建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转为确诊病例5例(境外输入4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2日23时4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848261例,累计死亡病例1280868例。

<新闻速报>

◆截至11月10日,我国通过开通临时航班等方式,从92个国家接回了7万多名因海外疫情受困的中国公民。

◆12日,蒙古国捐赠湖北的首批12000只经屠宰加工的羊完成装车,发往湖北武汉。

◆12日,天津市津南区一冷库排查发现1份混检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该市场已被封控。据悉,11日通报的天津静海区比目鱼外包装阳性货物正是从该市场进货。

◆11月11日0时—24时,青岛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至此,青岛市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清零!

<防护辟谣>

◆崇礼某雪场有3人确诊新冠肺炎消息为假

11月11日,张家口市崇礼区网民张某(女,34岁)在微信群散布崇礼某雪场有3人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并在多个微信群中进行转发,造成不良影响。经核实,此消息为虚假消息,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省内要闻】

◆今年1至10月河北62个贫困县实现网络零售额214.39亿元

今年1至10月,河北省62个贫困县实现网络零售额214.39亿元,同比增长22.55%,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河北出台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河北出台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预案提出,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最大限度减少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危害。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12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做好河北“三农”工作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强强联合,共同打造权威性更高、影响力更强、辐射面更广的河北农业农村融媒体宣传平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2020年9月河北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排名公布

2020年9月河北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排名公布,排名第1位的沧州市奖励300万元,排名第2位的邢台市奖励200万元,排名第3位的衡水市奖励100万元;倒排第1位的承德市扣减300万元,倒排第2位的保定市扣减200万元,倒排第3位的唐山市扣减100万元。

◆河北20个村镇入选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全国共423个村镇入选,包含河北20个村镇。详细名单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NjUyMjMzMA==&mid=2650878631&idx=2&sn=240a0b39da1f9b8d61f53bee0ceb5612&chksm=8432f212b3457b04f76d7c3c7d2b1cf5115a2a1a07aa9fc2eefbb30ab3d216b82436800f0d05&scene=126&sessionid=1605194648&key=e1f5d31daa7f8051c0abcedf14d27054e4a63a540d21297da6650f0712b34de0c99d0d8fb20a5403d30fbf75b9dca49cb3b2688b6d481506ddc6432a52d87c54ef0c148e940f6b24e963011d985679132fae43edbb7989660951461679887a8c1e7452b5b6ec4505c8e293cdf4f82913a5264b6b930d630ed86bb63621b72754&ascene=1&uin=NDI5MDU1Njc1&devicetype=Windows+7+x64&version=6300002f&lang=zh_CN&exportkey=AR6qUzv63PZQR79Y1LvUJjU%3D&pass_ticket=YvkJ%2FWsmiyCLOPd17De8FB5%2FFJSCe2uyaFIYYvQ%2Fh7yowuKouQipszqZ8QG9Ctd7&wx_header=0

◆河北5县上榜全国县域旅游百强

11月12日,《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0》发布,其中河北省的平山县、武安市、涉县入选2020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迁西县、易县入选2020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名单。

【民生速递】

>>11月12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河北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南风转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今天,霾天气将逐渐减弱。今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下降2℃到5℃。

>>石家庄市启动再生资源回收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从10月28日至11月30日止,分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和督导抽查三个阶段实施。对严重违法违规经营和整改不达标的,坚决予以取缔。

>>11月12日,石家庄机场“从家飞”旅客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平台上线后,可为旅客提供石家庄机场中转联程、空铁联运免费隔夜住宿、免费摆渡车等服务的线上预约。

>>邯郸市博物馆新馆13日正式开馆,新馆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免费参观,观众可通过邯郸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

【独家推送】

◆视频丨致敬!他们是“最美”的科技工作者

他们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脱贫攻坚一线、科技创新一线,他们既是“干”的标杆,又是“美”的楷模。他们政治坚定、业绩突出,勇攀科技高峰,他们就是2020年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让我们以“最美科技工作者”为榜样,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创新之力、报国之行,用拼搏创新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最美”答卷:http://hebei.hebnews.cn/2020-11/12/content_8207571.htm?spm=0.0.0.0.3fHOXJ

◆图解|高质量发展扶贫产业!河北从这八个方面发力

11月12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高质量发展扶贫产业”新闻发布会,脱贫攻坚以来,全省累计带动321.4万贫困人口参与产业、分享收益、脱贫增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扶贫产业,河北从这八个方面发力:http://hebei.hebnews.cn/2020-11/12/content_8207167.htm?spm=0.0.0.0.NgOlJX

◆征集|河北省“最美绿色家庭”家风展示暨“我家节俭生活”亲子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近日,河北省妇联开展河北省“最美绿色家庭”家风展示暨“我家节俭生活”亲子作品征集活动,最终入选的作品将颁发“我家节俭生活”亲子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证书。视频内容以节约生活小妙招、展示代表节俭家风的物品、家庭成员独白讲述节俭故事、居家日常节俭vlog(生活记录)等为主。

参与方式:1.发送至微信18032266580(同电话)。

2.发送至邮箱810580726@qq.com,作品经审核、编辑加工后在河北新闻网河北省“最美绿色家庭”家风展示暨“我家节俭生活”亲子作品征集活动专题页面展示。

【微图说】

近日,一段医生手术后豪饮葡萄糖吊瓶的视频在网上走红,有部分网友质疑“这水谁付钱”。面对质疑,该医生作出澄清。当天他在做一台脑干出血的手术,凌晨4点刚下手术台,由于手术中途不能喝水,当时嗓子都快冒烟了,就直接喝了一瓶含量5%的葡萄糖水。对于网友的质疑,他表示这瓶水是算进科室成本里的,手术中算进病人的费用是需要开具处方的。

>>网友有话说:

@小马犊过河:为了患者的健康损失自己的健康,医护人员真不容易,好好保重!

@我本快乐:治病救人,喝吧,我请客。

@小丸子:多些理解,少些埋怨,换位思考!

@不忘初心:体谅医生,医生辛苦了!

【速读天下】

>>国家税务总局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超过2万亿元,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2.5万亿元的目标任务可按预期完成。

>>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再创历史新高。

>>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修改著作权法的决定,将侵权行为的法定赔偿额上限由五十万元提高到五百万元。

>>交通运输部等四部门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对违法违规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一律拆除或取缔。

>>2020年11月15日至2021年2月1日,四川甘孜67个A级景区实行门票全免政策。

【最语录】

◆“我不甘心在家养病,让家人伺候,第二次生命来之不易,不能消耗在温室!”——今年64岁的刘春丽,在2005年被确诊患有“乳腺肿瘤”。她加入唐山市路南区自行车运动协会队伍中,决心通过骑行与病魔展开一场生死决斗,并取网名“火凤凰”,要以凤凰涅槃般的勇气得以在烈火中重生。在手术基本恢复后,刘春丽开始与同伴结伴而行。自2007年至今,她参加了三四十次长途骑行,每年都会骑行一万余公里,一年里有半年的时间,她都是骑着自行车在路上,她也是唐山市首位挑战西藏、新疆、海南、台湾的巾帼“抗肿瘤骑斗士”。

【今日天气】

石家庄:多云 6℃~16℃

张家口:晴转多云 -2℃~11℃

承德:晴 -2℃~13℃

唐山:晴 0℃~15℃

秦皇岛:晴 1℃~13℃

保定:晴转多云 2℃~16℃

廊坊:晴转多云 4℃~16℃

沧州:晴转多云 4℃~18℃

衡水:晴转多云 6℃~18℃

邢台:晴转多云 7℃~17℃

邯郸:晴转多云 6℃~18℃

北京:晴转多云 3℃~15℃

天津:晴 6℃~16℃

温馨提示: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商务合作热线:0311-67563457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柳青)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