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家安全教育研学活动启动 11月14日西柏坡见

2020-11-13 10:2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今年9月,教育部印发了《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整体规划设计了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明确了地方和学校的教育责任。11月14日,河北新闻网第一期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研学活动启动,将组织来自石家庄市不同小学的50位同学前往西柏坡。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主要为小学低年级同学,《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明确对小学生展开的国家安全教育,重点围绕建立国家概念,启蒙国家安全意识,让学生初步了解国家安全基本常识,感受个人生活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因此,本次活动设置在西柏坡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除了带着同学们参观西柏坡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中央社会部旧址外,还为同学们带来丰富的趣味游戏,寓教于乐,让同学们自觉培养爱国主义情感,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脉紧密相连。

为了保证研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河北新闻网特别安排了从业10年以上的拓展教练带队,同时邀请西柏坡全国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的讲解员全程陪同讲解,必将是同学们难忘的一次研学经历。

研学活动启动后,河北新闻网还将继续组织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研学活动,欢迎河北省内的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与组织方联系。联系人王老师,电话18032266580。

责任编辑:王立坤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