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开启冬储菜模式啦!河北石家庄长安区49处冬储菜临时销售点“开张”

2020-11-14 03:48:57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冬季,根据河北石家庄市民冬储生活习俗,长安区城管局在辖区设置了49处冬储菜临时销售点,来自各县(市、区)的菜农,开着农用车满载新鲜的大白菜、萝卜、大葱等蔬菜进城直销,物美价廉,深受市民欢迎。

“本地大白菜,便宜卖啦……”“精品大葱5元一捆啦……”11月13日上午,位于名门街与光华路交口东行50米路南的便民冬储菜临时销售点热闹非凡,商贩们此起彼伏地吆喝着,前来购买冬储菜的市民货比三家、讨价还价。现场虽然忙得热火朝天,菜农们却不时地拿起扫帚清扫地上的白菜帮和葱叶,装在一个塑料袋里收集起来。

记者发现,9时至11时30分、16时至18时是冬储菜临时销售点人流量最大、买卖交易最热闹的时候,但就算在此时,市场里也是秩序井然,占道经营、菜叶满地的现象并不多见。

“我们按照‘疏堵结合、标准有序、方便市民’的原则,在避开主干道、不影响市容和交通的情况下,在辖区设置了49处冬储菜临时销售点,方便市民生活和菜农进城销售蔬菜需求。”长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规范管理,该局明确经营要求和摊位编号,印制了《长安区便民冬储菜销售点经营规范责任书》,发放到每一个摊位经营者手中。

据介绍,长安区冬储菜临时销售点设置时间分为两个阶段,为11月11日至11月25日,11月26日至12月10日,对在前期未按要求规范经营的商户,将取消其销售摊点。在此期间,该区城管局将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对销售点的监管力度,对菜农提出必须在规定地点经营,不得落地堆放销售,每摊需自备垃圾容器及防污毡等具体要求,取得了便民、助农的综合成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