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蔚县:画笔留住古建记忆

2020-11-14 02:1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11月11日,马英强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卜庄北堡文昌阁拍摄取景。

今年58岁的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农民马英强,从小喜欢绘画,童年经常被小人书里的场景吸引进行模仿画画。高中毕业后,他在县文化馆的绘画培训班里学习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便开始在农村画墙围子。随着时代发展,农村不流行兴墙围画了,马英强弃笔转行。

转行后,马英强种过地、开过小卖店,收藏过古玩。每当他看到遍布蔚县的古堡、民居、庙宇、戏楼等古建筑,马英强总会心里一动,古建筑都有着它特有的历史价值,一旦有一天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这些历史留痕就不复存在了。随着年龄的增长,马英强作为土生土长的蔚县人,这种情感愈加强烈。2017年起,马英强重拾画笔,开始了自己的寻古踏访之旅。

凭借一张蔚县地图和一辆摩托车,马英强每天调整着自己的行程,风雨无阻地骑行在寻访路上。他现在已骑行了蔚县的60多个村庄,手绘出了多幅古建画作。马英强告诉我们,他的目标是完成蔚县561个行政村的古建筑创作,为深爱的家乡留下一份历史的记忆。 通讯员 武殿森 摄影报道

2020年11月11日,马英强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城南门内西侧南安寺塔前创作。

2020年11月1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马志强展示他绘画的古堡画。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