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未来三天雾霾持续在线,下周雨雪、大风、降温统统安排

2020-11-15 01:45:10 来源:河北天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4日一早,河北大部气温重新迈上上升的步伐,升温幅度较大的区域主要在张家口。

随着时间推进,白天温暖度更高一些。午后11地市气温都能到两位数,中南部普遍有17、8度,北部也在10-14度之间。

15日气温继续稳中有升。

静稳形势建立 霾再度发展

未来三天,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

霾多出现在河北中南部地区,主要这一带由于受太行山、燕山山脉组成的“弧形山脉”影响,使山前暖区空气流动性较小、污染物和水汽容易聚集,所以为霾形成提供了条件。在没有冷空气影响、平原吹东南风、偏南风、受山脉的阻挡,霾容易在平原一带积聚。

下周天气大变脸,雨雪、大风、降温统统安排!16-1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污染形势有所缓解;18-19日受冷空气影响,污染消散清除。

具体天气预报

>>降水

15日夜间到16日,张家口南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

16日夜间到17日,全省多云转阴,西部和中南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

从中期预报看:18日,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转大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21日,西部地区有零星雨夹雪。

>>大风

18-19日,东部和北部地区有偏北风4到6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22日,北部地区有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降温

19-20日,全省最低气温持续下降,北部地区下降8~10℃,其中坝上地区下降10~12℃,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下降6~8℃。

22-23日,全省最低温度普遍下降6-8℃。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11月15日白天到夜间

11月16日白天到夜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