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展商“云上参展” 观众“在线观展” 河北石家庄第十五届动博会办到云端

2020-11-15 01:4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11月14日上午,2020中国·石家庄第十五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云展会(以下简称“动博会”)正式开幕。本届动博会首次采用“云展会”模式,全程线上办展。

11月14日,2020中国·石家庄第十五届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云展会开幕。图为开幕现场。

中国•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交易会是河北省政府批准保留的重要文化类展会之一,自2006年举办首届以来,动博会不断茁壮成长、发展壮大,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成为国内外动漫界形象展示、文化交流、商贸洽谈、产品交易的重要平台,对促进石市动漫产业的创新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本届动博会紧紧围绕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中对文化产业的要求,以“动漫+文创,打破次元壁”为主题,通过在线直播、云上漫游等技术手段,搭建全新交流、合作、发展平台,突出“5G+动漫”产业发展、人工智能、VR等科技元素,在线展示和传播石家庄“文化之城,动漫之城”的美好形象,展示石家庄动漫企业发展成就,扩大石家庄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展会活动丰富,精彩纷呈。吸引了河北博物院、猫爪APP、甲马年画博物馆、完美世界、网易、云畅游戏、BILIBILI会员购、精英动漫等近50家动漫游戏文创企业参展;线上邀请知名动漫、文创大咖进行在线讲座,讲述文创对国内外动漫的影响,以及动漫文创与动漫产业的结合及前景,突出展现省内动漫IP产品、动漫产业、文创产业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动漫周边的尖峰科技;开启首届线上cosplay大赛,让cosplay爱好者通过线上云展会集聚一堂;举办首届宅舞宅歌大赛,邀请全国范围内宅舞、宅歌团体进行为期两天的线上直播比赛,评选出本次大赛优胜者并举行颁奖仪式。

游戏展区邀请完美世界CSGO、完美世界DOTA2、网易暴雪炉石传说、云畅游戏、阴阳师、凹凸世界IP参展,全国知名游戏联赛采取线上比赛的方式,对手游《王者荣耀》城市赛事进行直播;邀请汉服文化嘉宾现场开启跨越时代的穿越秀,带来原汁原味的汉服文化;少儿绘画展区对MY HERO第三届儿童原创国际动漫大赛作品进行线上展示,为青少年展示自己的绘画才能与文化素养搭建平台。

在继续办好品牌活动的同时,本届动博会推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动漫展、抗疫动漫作品展、国际动漫企业IP展等丰富多彩的项目载体,并举办“魅力京津冀”动漫文创企业项目推介、参展企业直播等活动,努力搭建一个集展览展示、在线交流、邀约洽谈、直播互动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线上服务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动博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