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凝心聚力持续全力抓好“三件大事”

2020-11-15 03:0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凝心聚力持续全力抓好“三件大事”

——五论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这“三件大事”,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河北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必须凝心聚力持续全力抓好“三件大事”,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

匠心擘大计,巨笔绘宏图。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给河北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战略支撑。“十三五”时期,省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办好“三件大事”,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基本实现,雄安新区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呈现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北京冬奥会场馆和配套设施基本建成,实施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十四五”时期是推进“三件大事”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五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将加快形成区域一体化格局,雄安新区将向着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迈进,北京冬奥会将成功举办。凝心聚力持续全力抓好“三件大事”,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也是扎实推动我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必然选择。

围绕落实“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积极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格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升级加力,坚定不移完成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任务,切实把宝贵的战略机遇转化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势能。特别是要全面对标对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要政策,扎实推进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有力有序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围绕创造“雄安质量”,着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坚持扎实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要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要着力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强雄安新区与周边及全省各市协调联动发展,发挥对冀中南乃至整个河北的辐射带动作用。

围绕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今年是冬奥筹办的关键之年,各项工作全面进入测试就绪阶段。我们要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要加快推进冬奥会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服务保障,提升冰雪运动竞技和普及水平,努力做到“办赛要精彩,参赛也要出彩”;要借势发展奥运经济,抓好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努力探索出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生态兴市、生态强市的路子。

协同发展气象万千,燕赵大地生机盎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持续全力抓好“三件大事”,我们就一定能更好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大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积极贡献。 (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