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年会在河北正定中学举办

2020-11-15 17:2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5日讯(赵荣昊)今天上午,2020(第四届)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年会在河北正定中学启幕。此次活动设河北正定中学及台北两个会场,通过线上直播线下研讨相融合的方式举办。来自北京市潞河中学、天津市耀华中学、河北正定中学、河北正中实验中学、高雄市义大高中、新北市三峡中学等10余所京津冀台优秀中学的校长及千余名师生分两个会场参加此次活动。

河北正定中学副校长康拥军发表演讲 赵荣昊摄

今年年会的主题是“中学生实践创新素养的培养策略与途径”,京津冀台的教育专家分别就这一主题交流教育方法,挖掘教育内涵。在论坛环节上,河北正定中学副校长康拥军发表题为“中学生劳动意识与技能培养的策略与途径”的主旨演讲。针对中学生的年龄和学段特点,结合河北正定中学劳动教育的实践经历,康拥军从培养学生生活技能、创设劳动情境、发展学生个性特长三方面分享了该校培养学生实践创新素养的做法。

台湾地区5位高中校长与天津市耀华中学副校长冯耀忠、北京市潞河中学校长徐华分别就“中学生问题解决能力的培养策略与途径”“中学生技术运用能力的培养策略与途径”“中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策略与途径”等主题通过网络直播与演讲视频等方式向与会同仁分享了宝贵的教育理念与实践经验。

正在听讲的河北正定中学学生 赵荣昊摄

学生发展论坛上,台湾学生李柏叡、马国伦、卓重佑、李嘉真、黄羽彤,河北正定中学学生邢千叶、李科岐、张正择、王彩萌、林恩赐等十位同学就“如何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如何提升自己的实践创新能力”“如何提升自己运用现代技术的能力”“如何看待劳动这件事”等主题做了分享交流。随后,两岸学生互动祝福。

大会还组织了“爱在两岸,情满一家”学生联合文艺演出、京津冀台云端游活动,加深京津冀台联盟成员校间的情感交流、文化交流。

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周庆 赵荣昊摄

河北正定中学校长周庆表示,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已成功举办三届年会活动,三年来,500多名台湾校长、学生来到河北,与正定中学师生一起论学论教,在交流互动中,两岸的老师和学生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2020(第四届)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年会河北正定中学会场 赵荣昊摄

2020(第四届)京津冀台中学生教育发展联盟年会的顺利召开,强化了联盟的平台作用,校际、学生间的深入探讨交流,扩展了彼此教育视野,丰富了彼此教育理念。联合文艺汇演、云端游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彼此的情感认同、文化认同,将为区域基础教育协同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赵荣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