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河北省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精彩上演

2020-11-15 21:3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5日晚,“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河北省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在河北省群艺馆虹光剧场举办。 刘珂辛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今晚,“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河北省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在河北省群艺馆虹光剧场举办。 此次展演旨在集中展示河北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精彩呈现全省基层干部群众艰苦奋斗、追梦圆梦的感人事迹,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舆论氛围,汇聚起万众一心创造美好生活的磅礴力量。

11月15日晚,“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河北省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在河北省群艺馆虹光剧场举办。 刘珂辛摄

本次演出以讲述扶贫故事、展现幸福生活、憧憬美好明天为主线,汇集了河北省内15个优秀群众文艺节目,涵盖歌曲、曲艺、舞蹈、戏剧、武术、太极等多种艺术形式,包含6个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和时代风格。 伴随着背景屏幕上的丰收景象,20位舞蹈演员以优美的舞姿,舞出了农民群众喜迎丰收的欢乐场景——在大型舞蹈《希望的田野》中,演出拉开帷幕。表演唱《响器响》巧妙运用民谣的形式把消失在岁月里的吆喝声与现代音乐巧妙融合,勾起人们忆苦思甜的亲切思绪;小品《幸福账单》诙谐幽默,自然巧妙的将脱贫故事融入到爱情、亲情当中,记录着幸福的账单,编织着甜美生活。音乐快板《新天新地新家园》节奏明快的向人们勾勒出乡村旧貌换新颜、共建美好新家园的繁荣景象……婉转动听的河北民歌表现了巍巍太行、革命老区、渤海之滨、坝上草原群众脱贫致富后的精神风貌。特色鲜明的河北舞蹈舞出了群众脱贫致富后的美丽心情。另外,群众用晋剧、坐腔、武术等传统的艺术形式,展现扶贫干部的光辉事迹,表达百姓对扶贫干部的深厚感情。数来宝、快板等朗朗上口的曲艺节目歌颂好政策带来的新变化以及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11月15日晚,“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河北省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展演在河北省群艺馆虹光剧场举办。 刘珂辛摄

据悉,参加此次展演的节目题材均来源于脱贫攻坚一线的生产生活,从村民的衣食住行变化,到村里的致富产业发展,从扶贫干部等群体的夙兴夜寐,到村两委干部与百姓的同心同德,鲜活生动地传递出河北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演在“国家公共文化云”网站、“河北公共文化云”网站以及全国多家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馆(群艺馆、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所属网上平台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