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文丰集团采自智利的首船优质铁矿粉运达曹妃甸港区

2020-11-15 21:3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赵汉庆)11月14日12时许,满载5万吨智利优质铁矿粉的“月亮女神”号货轮稳稳靠泊唐山港曹妃甸港区西港码头,标志着河北文丰集团全资子公司——智利圣铁矿业有限公司完成了首船在海外开采的优质铁矿粉的回运。

图为满载5万吨智利优质铁矿粉的“月亮女神”号货轮靠泊在唐山港曹妃甸港区西港码头。

近年来,为应对国际铁矿石市场价格升高带来的问题,提升企业钢铁板块在成本、环保等方面的竞争力,河北文丰集团加强海外投资板块布局,于2009年设立了智利圣铁矿业有限公司,成为我国在智利投资开发铁矿石的唯一企业。“集团投资的智利圣铁矿业有限公司拥有的三个矿区全部达产后,可年产铁矿粉1000万吨。”文丰集团副总经理李金河介绍说,历经多年的矿区勘探、建设及港口海运协调工作,目前首期投产的第一个铁矿生产稳定,已形成150万吨铁矿粉的年生产能力,现存产成品100万吨,在满足企业自身需求的同时,还将为国内同行业提供优质铁矿粉,以进一步提高我国钢铁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话语权。

据了解,河北文丰集团作为一家跨行业、跨地区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主要通过组建全资、控股、参股公司的模式,致力于特钢、金融、生物化学新药、境外投资、固废处理等循环产业项目。其中,旗下位于曹妃甸总部的文丰特钢是目前国内特殊钢板的重要制造商。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