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发布 张家口初一学生刘博洋入选

2020-11-16 04:1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桑珊、马利)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五部门联合发布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其中包括助力冬奥、普及冰雪运动的河北省张家口市第七中学初一学生刘博洋。

刘博洋,2007年3月出生,阳光向上、成绩优异、热心公益。为宣传冬奥,他组织成立学校“迎冬奥 讲文明 树新风”红领巾志愿者宣讲团,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小交警”“小手拉大手”等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办好冬奥意义、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同时,创编冬奥题材节目,利用节假日到社区义务演出。疫情防控期间,刘博洋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并拿出300元压岁钱捐给红十字会。2019年,刘博洋被评为省“三好学生”、省“新时代好少年”。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36名青少年先进典型,是在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由学生自荐、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产生。他们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在勤奋学习钻研、勇于自立自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参与疫情防控、热心公益活动以及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表现优异、事迹突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