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送22个爱心椅垫的女士 终于找到你!

2020-11-16 04:2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毕大姐看到自己出现在燕赵都市报上十分意外

11月7日,32路公交车长范占良遇到一件暖心事:一位女士上车后递给了他一大袋东西,称是送给公交车队的一些椅垫,没留下姓名和电话便悄然离开。爱心椅垫一共22个,是用毛线手工钩织而成。这些爱心椅垫目前被铺到了32路公交车上的一些爱心座椅上。这位女士小小的爱心温暖了32路车长也感动了无数网友,纷纷留言“放下狠话”:一定要找到她!善意没有边界,但好人该有名字!一直挖掘、传播正能量之举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也关注到了这位女士的凡人善举,决定授予她“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联合本报奖励她5000元正能量奖金。(燕赵都市报连续报道)

11月13日晚,经过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黄山警务站民警连续四个小时的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位让全城网友寻找的爱心女士。11月14日下午,石家庄市32路车队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这位爱心女士的家中,当面表示了感谢。

民警4小时苦寻终于找到爱心女士

因为公交车上的车载监控没有拍到送来爱心椅垫女士的清晰镜头,这也给寻找这位女士带来了巨大困难。经过连续两天的寻找,石家庄市32路车队始终没有收获到任何有效信息。13日,32路车队向附近的黄山警务站进行了求助。警务站的民警们了解到事情经过后,也被这位女士的爱心举动深深感动,决定帮助该车队寻找到这位爱心女士。

13日21时许,32路车队得到好消息:经过黄山警务站民警们连续四个小时的不懈寻找,终于将这位爱心女士找到了!21时30分许,当记者联系到黄山警务站主任李建舟时,他刚刚从这位爱心女士家中离开。

李建舟说,当他们找到这位爱心女士说明来由时,这位女士显得格外惊讶和激动,连称“没想到”。送来爱心椅垫的爱心女士叫毕飞霞,今年58岁,住在裕华路与民心河交口附近的一个小区。记者了解到,李建舟和同事为了寻找到这位爱心女士,查看了长安区公交站位附近多处监控后确定了爱心女士居住的小区,并在小区里不断打问和寻找,一直到晚上9点才找到了毕大姐的家,寻找工作足足持续了4个多小时。

“群众求助到我们,我们就要尽力去做好,何况大姐的爱心之举也深深感动了我们。”李建舟说,毕大姐不怎么上网,家人最近也都在外地,一直不知道自己的爱心之举在网上已经引起了强烈关注。

32路负责人送去全体车队人的感谢

32路车队负责人(右一)向毕大姐握手感谢

13日上午,32路车队的工作人员与毕大姐取得了联系,在征得毕大姐同意后,15时许,32路车队党支部副书记王进平与范占良等车长来到了毕大姐家中进行看望,并送去32路车队全体车长们的感谢。

一进入毕大姐家中,毕大姐就热情地招呼大家赶紧坐到沙发上,不断给大家递上香蕉、橘子等水果。毕大姐说,上午接到32路车队工作人员的电话后,她就马上出门去菜市场买来了新鲜的水果,看着约定的时间快到了,还烧开了一壶热水,等着大家来了沏茶喝。

“我代表32路车队也代表全体车长们,感谢您送来的爱心椅垫,真是深深地温暖了我们车长的心。”王进平向毕大姐送去了车长们的真诚感谢。毕大姐听了后,脸上挂满了笑容。“我真没有想到你们会花这么大力气寻找我,也真是佩服咱人民警察的力量!”毕大姐向车长们说,她感觉这就是一个小事,只是想送几个椅垫给车长、乘客们,让他们冬天坐车不再感觉冷冰冰,想着送过去就完事了,也没有再惦记这个事,没有想到会引起了这么大的动静。当民警找到她时,她才知道了这个事情,家人上网一搜才发现全城在寻找她,自己还上了报纸。说完,毕大姐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在和车长们交流中,毕大姐不断强调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小事根本没有放在心上,引起如此大的反响,让她既意外又感觉不好意思,“我只是想表达一下对公交司机们的感激之情,为我们的出行带来了方便。”

爱心椅垫花了两个月时间一针针钩织而成

从毕大姐口中,记者了解到,今年58岁的她是一位药品检验师,工作单位的地址曾经在高新区,她每天上下班都坐32路公交车,一直到今年6月份,单位搬了家她才没有再乘坐32路。“大概连续坐了四五年,每天早上上班肯定是从长安区站位坐32路公交车,下班可能会选择32路也可能坐其他路公交车。”毕大姐说,她对32路公交车师傅们有着很深的印象,也有着强烈的感激之情,“这趟车坐的(乘客)特别多,师傅们都很有耐心,服务也好。”

自从6月份不再乘坐32路公交车后,毕大姐心里一直有个想法,想感谢感谢32路的公交师傅们。想着冬天公交车上的座椅坐着有些凉,她便决定做些椅垫送给车长们,也方便乘客。毕大姐从网上购买了毛线,在挑选时还贴心地选择了耐脏的深颜色。毛线邮寄到家后,毕大姐每天看电视等空闲时间就一针一针地勾起毛线椅垫来,一直钩织了两个月时间终于完成了22个毛线椅垫。

11月7日是个周六,毕大姐提着装有22个椅垫的袋子在9时许来到了长安区站位,等了一会儿,看到一辆32路公交车进站打开车门后,她就赶紧将椅垫送到了车长手里。“我就想着送了就完事了。”毕大姐说,她送完后就去公园里遛弯了,在11时许就回家做饭去了,“民警告诉我‘全城都在找你’,我真是没想到。这么点小事,我办完就没有再去想。没想到你们这么关注!”

毕大姐拒绝接受奖金希望送给有需要的人

毕大姐说,看到网上的留言后,她自己也被感动到了,没想到自己做了这么一点点好事就得到了大家的表扬和关注,这让她深深感受到这个世界上善良的人很多,有爱心的人很多,有机会她还想继续传递自己的爱心。得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燕赵都市报要奖励自己5000元正能量奖金后,毕大姐连连拒绝,“这点小事,奖励我这么多钱,我绝对不要的,还是给有需要的人吧。”

截至记者发稿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反馈,因为毕大姐坚持不接受这笔奖励,他们也将与毕大姐进行沟通,商量这笔奖金如何使用。

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 文/图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