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一期)项目通过验收

2020-11-17 05:0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安宁)近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一期)项目终验专家评审会在雄安新区举行。项目的顺利验收,标志着雄安新区在数字孪生城市建设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来自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信息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清华大学的专家对项目进行了专题评审。专家对项目成果交付文件及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指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BIM管理平台针对城市全生命周期的“规、建、管、养、用、维”六个阶段,在国内率先提出了贯穿数字城市与现实世界映射生长的建设理念与方式,自主构建了以XDB为代表的一整套数据标准体系,实现了从核心引擎到上层应用的完全国产化,技术自主可控。同时,在国内BIM/CIM领域实现了全链条应用突破,具有领先性与示范性。平台各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将助力雄安数字孪生城市进一步完善提升。

据介绍,BIM的核心是通过建立虚拟的建筑工程三维模型,利用数字化技术,为这个模型提供完整的、与实际情况一致的建筑工程信息库。它可以帮助实现建筑信息的集成,各种信息始终整合于一个三维模型信息数据库中,设计团队、施工单位、设施运营部门和业主等各方人员可以基于BIM进行协同工作,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节省资源、降低成本,实现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