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品质优、口感甜!河北省选育出“水果洋葱”新品种

2020-11-17 05:2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选育出“水果洋葱”新品种

粗纤维含量仅为0.2%,总糖含量达7.29克/100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洋葱也可以当水果吃了!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农业科学研究院获悉,该院蔬菜育种团队选育的洋葱新品种紫魁2号,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测定,粗纤维含量仅为0.2%,比对照品种降低47.4%;总糖含量达7.29克/100克,高出对照品种20.7%;Vc、Vb2、Ca含量分别高出对照品种19%、13%、11%,可谓“水果洋葱”。

蔬菜育种团队负责人袁瑞江介绍,紫魁2号是他们团队根据遗传学和蔬菜杂交优势育种原理,利用雄性不育育种技术,通过“一种早熟高产耐储的半高桩紫皮洋葱选育方法”创制种质资源、选育的洋葱新品种,其品种选育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科技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首次实现了早熟、高产与优质性状的同步改良。

据了解,紫魁2号洋葱品种表皮呈深紫红色,鲜亮有光泽,平均单球重400克,对霜霉病、灰霉病有较强抗性,抗抽薹、抗分蘖性强。各试验点较对照品种紫星2号平均增产22.1%,最高增产28.7%。储存损耗比对照品种降低11%。相关专家认为,紫魁2号洋葱不仅品质优、口感甜,产量也高,易储存,值得大面积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