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2020-11-17 08:4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11月9日,河北省药监局在全省启动以“安全用药、战疫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活动期间,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将集中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宣传贯彻药品监管法律法规制度,为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法治水平奠定坚实基础;宣传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举措和成效,增进公众对我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展示药品监管部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启动应急审批、开展检查检验、督导检查药械质量安全,保障疫情防控一线药械物资需求及质量安全的典型做法和成效。各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重点围绕老人和儿童安全用药,组织执业药师、医师走进社区开展药学宣讲,提供药学志愿服务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药品监管系统第一时间摸排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供应情况,开辟绿色通道,启动应急审批,实施驻企帮扶,力促企业复产转产扩产,全力保障防疫急需药械安全稳定供应。截至9月底,河北省共批准112家企业转产增产医用口罩,日最大产能由疫前的34万只提升到2240万只;共帮扶22家企业转产医用防护服。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