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固安强力招商引资集聚发展新动能

2020-11-17 15:39: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波、张昕)截至9月底,河北省固安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26.7亿元,同比增长7.1%,增速居廊坊市第2位;财政收入完成70.2亿元,总量居廊坊市第一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1.3亿元,总量居全市第二位;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15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居全市第二位;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01.7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居全市第一位。

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经济发展上交出优秀答卷,得益于固安县强力开展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8月份,固安县委全会全票审议通过了《固安县关于开展招商引资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深入剖析当前固安抓招商、上项目的极端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形成了全县上下勠力同心抓招商的强烈共识。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正为固安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固安县将招商引资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首要突破口,摆上全局工作战略位置。他们坚持逢会必讲招商、逢事必提招商、逢人必谈招商,持续释放大抓招商的鲜明信号。他们成立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打破常规从县直、园区等政府部门和华夏幸福等市场主体抽调最精干力量重组招商局,吸收各行业领域专家和园区平台公司组建招商预审评估专家团队,全力做到领导到位、服务到位、措施到位。县委每周召开企业家早餐会、服务企业座谈会、集思广益面对面座谈会,定期听取招商工作汇报,累计协助解决各类问题130余项。

9月份举行的“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秋季私董会”上,固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全面推介固安,与深圳市上市公司协会、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代表深入座谈,并入企实地走访考察。创维集团总裁刘棠枝说:“早就听说过固安的大名,希望以后能找机会去固安走一走、看一看,领略固安之美。”

人人都是招商主体,人人都有招商任务,全员全域全面抓招商。固安县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四套班子领导每人每年至少承担1个招商任务,62个单位根据部门职能、规模每年确定不同招商任务,每2个月组织一次招商引资擂台赛,每季度开展一次重大项目拉练观摩。截至目前,固安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先后赴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等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成功对接航天科工、航天科技、南方航空、三峡集团、中粮集团等国内龙头企业,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今年以来,固安县新签约项目78个,总投资207亿元。第三季度在谈项目210个,较二季度增加158个;优质储备项目61个,较二季度增加44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