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公布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三类电子证照标准

2020-11-17 16:5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为推动河北住建领域电子证照应用,有效提升服务效能,改善市场主体获得感,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关于印发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电子证照标准的通知》,公布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三类电子证照样式。

据了解,全省住建领域电子证书达到19类,分别是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工程勘察企业资质证书、工程设计企业资质证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证书、工程监理企业资质证书、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证书、安全生产许可证、燃气经营许可证、供热企业经营许可证、建筑施工企业“安管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书、二级注册建筑师注册证书、二级注册结构师注册证书、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

下一步,省住建厅将持续深化无纸化申报、在线审批和电子证照改革,厅本级审批事项在全面实现“一次不用跑”基础上,2020年底前全部实现智能化审批。通过技术手段,将申请材料再精减20%,审查工作量降低60%,审批用时压减50%,对企业注册资本金、企业类型、注册地址变更和人员所在企业更名等简单事项实行在线申报、自动审批,并纳入“冀时办”移动应用平台,为群众提供“随时办”“自己办”足不出户指尖服务,最大限度增强群众获得感。

附件1.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docx

附件2.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docx

附件3.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商品房预售许可证.docx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