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保定市建立“院士周末工作坊”

2020-11-17 17:2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寇国莹)今天,从河北省保定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保定市将面向两院院士建立“院士周末工作坊”,进一步营造良好人才环境,吸引顶尖人才来保创业发展,以人才优势推动实现发展优势、创新优势、产业优势。

据介绍,首批“院士周末工作坊”以保定市院士工作站进驻院士为重点对象,并以点带面、面向所有院士级专家人才逐步推开,按照“大集中、小分散”的原则提供住房选择。在具备条件建坊的县(市、区),由院士自愿选择“院士周末工作坊”驻地。院士工作站和“院士周末工作坊”所在地共同建立高水平管理服务团队,采用“保姆式”服务,负责院士在工作坊的工作和生活。市财政设立专项资金,以保障“院士周末工作坊”的正常运营、维护、管理及院士在坊中的工作生活。

“院士周末工作坊”机制运行后,保定市将通过院士工作站以及与院士有联系的企事业单位为载体,围绕企业、产业发展需要和国内外技术发展趋势开展战略咨询和技术指导;组织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开展技术咨询、联合攻关、开发新产品,解决企事业单位发展面临的重大关键技术瓶颈;引进院士及其创新团队的创新成果,推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促进产学研合作;与院士及其创新团队联合培养科技创新人才、联合开展高层次学术或技术交流活动等。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