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宣传推介红色新闻文化 文献纪录片《太行号角》在河北涉县开机

2020-11-17 18:0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今天,在河北省邯郸市革命老区涉县西戌镇沙河村,文献纪录片《太行号角》正式开机拍摄。这是邯郸市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推介当地红色新闻文化而推出的又一重点项目。

11月17日,文献纪录片《太行号角》在革命老区涉县开机拍摄。 通讯员刘学维摄

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省广播电视台、省广播电视协会、邯郸市委宣传部、邯郸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筹拍的纪录片《太行号角》,讲述了何云等新闻先辈们在太行山区的故事。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由中国共产党创办和领导的新华社,新华日报,人民日报,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及其编辑、记者、播音员和工作人员践行初心使命,浴血奋战在太行山上。他们抓起笔就是记者,拿起枪就是战士。通过他们“背着报馆打游击”“喋血庄子岭”和“毛主席三次题写报头”“蒋介石送来发射机”“真假沙河”“创办对象性广播”等故事,讲述《新华日报》华北版山西创刊、转战太行,晋冀鲁豫《人民日报》邯郸创刊,邯郸新华广播电台在沙河村开始播音,新华社驻扎西戌镇,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并肩广播等许多鲜为人知的新闻历史。

11月17日,文献纪录片《太行号角》在革命老区涉县开机拍摄。 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摄

该片于今年7月份启动前期工作,9月22日获得国家广电总局立项批复。摄制组先后赴北京、山西和涉县、武安进行前期拍摄,计划明年上半年完成后期制作,在央视相关频道播出。

邯郸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伟表示,拍摄《太行号角》纪录片,就是要记录当年新闻前辈们激情燃烧的岁月,从而激励当代新闻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的舆论“主战场”建功立业。

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邯郸文化的挖掘、整理和保护,依托邯郸历史文化资源,主导了推动了一系列文艺精品创作,先后拍摄了《周总理与娃娃剧团》《长江支队:从太行到八闽》等优秀作品。《周总理与娃娃剧团》荣获第25届中国电视纪录片“年度收藏作品”,被中央档案馆收藏,获得全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长江支队:从太行到八闽》在今年“七一”期间播出后,获得全国上百家媒体宣传推介,产生热烈反响,并入选国家广播电视局2020年第二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