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来打卡!河北石家庄首家消防主题餐厅上线!

2020-11-17 20:2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通讯员郭星怡)为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社会面火灾防控基础,打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良好局面,今天上午,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队与肯德基餐厅联合打造的首家消防主题餐厅,正式面向所有市民开放营业。

石家庄首家消防主题餐厅正式面向市民开放。河北日报通讯员郭星怡摄

这家消防主题餐厅位于石家庄市中华北大街和新华路交口处。餐厅内设有“消防知识技能科普展示”“消防器材介绍”“消防结绳科普”“VR消防模拟场景展示”等区域。

消防主题餐厅内随处可见的消防元素。河北日报通讯员郭星怡摄

在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员为现场市民讲解了各种各样的消防装备和消防救生器材,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消防服具的佩戴,并让孩子们穿上消防服体验感受;在消防知识技能科普展示区,市民可以了解到身边有哪些常用的灭火逃生器材,如何报火警、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小常识;此外,消防结绳体验和VR消防模拟场景等群众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活动,得到了现场群众的欢迎和热情参与。

孩子们穿上消防服,听取消防员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河北日报通讯员郭星怡摄

在活动现场还设置“消防小课堂”,消防宣传解讲员结合当季火灾特点,重点讲解了初起火灾的特点及扑救方法、逃生小技巧、消防安全标志等消防小知识。

市民参与互动体验。河北日报通讯员郭星怡摄

主题餐厅内消防元素随处可见,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顾客可在就餐时潜移默化受到深层次的消防文化熏陶,休闲娱乐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